龙与骑士-22

“……这样啊……”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感慨一下,自己居然知道了这样一个天大的秘密,不过他虽然好奇,最终还是没有问叶修打算回到十年之前做什么。

“说来,最近小蓝你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嘛……”叶修见蓝河已经不再纠结,就想起了之前自己一直在考虑的事情。

“呃……有……有吗?”蓝河下意识的否认,但是说完了又回想了一下……好像真的有……

“你在幻境里究竟看到了什么?”叶修自然知道蓝河隐瞒的是什么,他最近明显的感觉到了蓝河体内的气息波动不同寻常,而且常常这种变化是在半夜发生,之前那一夜他也是感受到蓝河的气息波动尤其强烈,才去蓝河房外询问,蓝河却没有告诉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幸好根据他的观察来看,蓝河虽然受到的影响有点频繁,但是却并不严重。既然蓝河现在不愿意告诉自己,那么他也不会强逼,只不过他肯定会在事情发展得不可收拾之前介入。

“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蓝河这时候明白叶修早就已经知道了,所以也就不再隐瞒,将自己看到的情景,以及后来幻境的变化,都仔细的描述给叶修听了。

“看不出来……你心里还挺介意我的啊……?”叶修听完之后,忽然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来。

叶修看到蓝河射来的目光,连忙清了下嗓子:“我刚才与你气息共振的时候,就觉察了,你心底深处有一丝气息,并不属于你……那大概就是触发引导你进入幻境的元凶。”

叶修已经猜到了,这丝浊气恐怕是当时他们第一次进入幻境时,蓝河染上的,浊气并不是魔气,而且这道气息本身也非常微弱,所以上次让王杰希检查时,也并没有被发现……幸好是只有这么一点点,所以效果不大,也只能对蓝河进行力度很小的一点引导……不过最让叶修意外的是,在引导之下,蓝河的幻境居然是和自己有关的……

这是说明,其实在蓝河的内心深处,最介意的是自己吗?叶修这么想着,认真地看着蓝河的侧脸。

似乎被叶修盯得有些别扭,蓝河准备先撤了再说,打算赶紧回房整理一下今天被一股脑塞过来的一大堆东西:“那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说着就转身抬腿打算走了。

“等等。”叶修却叫住了他,还顺便抓住了蓝河的手,“既然现在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虽然一丝浊气未必真的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不过还是小心点的好,幼龙还是很容易被感染的。”

蓝河觉得有点感动,这个人其实还是挺好的,虽然之前骗了自己,但是终归他又还了自己一个真相。当初骗他也确实因为这事太严重,不能随便说。

“要是你万一出个事,黄少天和喻文州得联合起来弄死我啊……”叶修还在那里继续说着。

蓝河在心里呐喊把刚刚的感动给我还回来,扭头就喷了叶修一龙息。

叶修挥挥手,一点儿事儿都没有,然后抓着蓝河的手,就再次把自己的气息探了进去。

蓝河虽然刚才已经与叶修共振过一次,但是这样的体验还是令他觉得有些紧张,这种时候他才发现叶修的气息存在感很强,他能很清晰的感觉到那一缕气息潜进自己身体中,然后缠住了什么,拔了出来。

叶修松开了蓝河的手,此时手心里攥着一团灰扑扑的气息。

这种东西本来对身体没多大影响,那些常年在尘世晃荡的龙,多多少少都会沾上一些,有神圣法则庇护,自然也就不算回事了。

但是蓝河现在既不受神圣法则保护,作为幼龙又必然精神尚不够稳固,而且听他之前的描述,他的心神显然已经有所动摇,幻境的改变就是他内心真实的写照。

蓝河在担心什么呢,叶修想,这种心境的变化显然是那次之后发生的。

但是他没有问蓝河,这种问题本来也不需要问,叶修有时候还是一个很顺其自然的人,啊不,龙。

他有漫长的生命,而蓝河不出意外也有漫长的生命。

叶修确实对蓝河有些好感,或者说他不拒绝喻文州和黄少天将蓝河暂时寄养在他身边,也是有那么点点出于私心的。

最开始他只是觉察蓝雨除了龙蛋,还有一头幼龙,而显然这头幼龙的存在连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知道,叶修这个所谓龙神虽然没什么实际的事情可干,可是至少还隔三差五地庇护庇护自己的子民。当时他正好要去蓝雨找魏琛,于是就想着顺便看看是哪家的小朋友,偷偷溜出来了,教训一顿劝回去也就是了。

只不过后来计划赶不上变化,接连的几件事情下来,两人交集到现在变得越来越多。那次蓝河自愿将宝物出借,其实让叶修很是意外了一下,当时情况其实他们还有别的选择,但是当然都不如这样处理稳妥。可是在场就四个人知道内情,蓝河不说,那喻文州和黄少天当然也不可能说,叶修自己也不会说。但是蓝河却第一时间自己说了出来。

其实第一次见到蓝河时,叶修就明白这虽然是头幼龙,却不是他猜想的那样,只是想来尘世玩儿一遭。

蓝河看着叶修站在那里出神,手里的那团气息从球形给他捏的变了几十个花样,假装咳嗽了一下:“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然后也没顾叶修醒过神来没有,就跑了,就怕他再一把抓住自己。

可惜没有,蓝河跑出门转了个角,看到自己房间的大门就在不远前,才觉得一直扑通扑通跳的心慢慢平稳了下来。

蓝河忽然觉得,好像现在要坏事了。

他没法抵抗本能的力量,只能越陷越深,如今又多了一层身份,他觉得自己恐怕更逃不开了。

蓝河心有点虚,其实让他保密的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叶修非要用誓约之吻这种形式呢,他有点明白,又不太想明白。

蓝河想自己也是有点儿喜欢叶修的,不过叶修也没进一步的表示,大概他们两个都还没考虑清楚,是不是要进行到下一步。

顺其自然吧,蓝河之前的紧张情绪也慢慢平复了下来。

他其实有点想把这件事告诉自家团长和副团长,他有点坏心地想知道,当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团长和副团长会是怎样的反应,一直淡定沉稳的团长会不会惊讶得长大了嘴,总是有很多话要说的副团长会不会一下卡壳得什么都说不出来。

但是蓝河也知道,经过刚刚的那个吻之后,这个秘密除非叶修允许,他都说不出口了,当然写出来也不行,只要有一丁点儿和秘密有关的内容,写出来都会变成外人根本看不懂的文字。

蓝河也就是随便脑补了一下,缓和了一下心情,就毫无心理压力地去午睡了。今天精神上的消耗有点大,他需要好好休息休息。

听叶修讲一个只有半小时就讲完的故事,简直比让他带着一百多个新人小白分组训练还累。蓝河这么模模糊糊的想着,睡着了。

这次没有恼人的梦境来打扰,蓝河睡得很舒服。

所以他一直睡到了晚饭的时候,叶修来擂门。

蓝河打着呵欠开了门,随便拨弄了一下睡得有些乱的头发,跟叶修一起去吃晚饭了。

似乎因为分享了这个意外的秘密,两人相处的方式更微妙了起来,弄得魏琛有次直接把叶修揪到角落:我说你不会真是看上这个小朋友了吧,你可是聪明人,可别最后一动摇,签了幼龙那可是毁了。

叶修吐了个烟圈:怎么会呢,我心里清楚。

然后看到魏琛松了口气的表情,又幽幽地追加了一句:小蓝确实是个好孩子。

然后魏琛刚刚有点放松的脸立刻又憋上了一股劲儿,过了好一会儿似乎才缓过来:哎老夫是真心为你好,蓝河也跟我们在一起了这么几个月,是个好孩子,不过我估计就算你真去勾搭那也是白搭,他不会离开蓝雨的。

叶修说:我知道啊,又没说真要跟他签契约,真签了头幼龙,哥以后还要不要混了,但是总能发展点儿别的嘛……

魏琛惊得一口烟都没吐出来:叶不修你还想发展点儿别的?

叶修瞥了魏琛一眼:老魏你不要紧张,我没什么不好的想法,就是想试试看能不能发展点儿别的纯洁的感情,你要相信我的人格。

魏琛默默在心里呸了他一声,没说话,抽完烟就走了。

说到这个份上,老魏哪里还能不明白叶修的意思。

虽然在心里呸了叶修一声,但是魏琛还是相信他的人格的。

而且,这个小朋友看起来也挺喜欢叶修的。魏琛摇了摇头,这起点这么高,以后确实也难找骑士了……哎……

蓝河现在很喜欢听叶修给他讲在大陆到处乱跑时遇到的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

蓝河来到尘世,原本理由就很简单,所以也一直留在蓝雨,在之前的几年间并没有离开G城,叶修说的那些故事对他来说都很新奇有趣。

大概在嘉世两次夺得冠军之后,叶修就不再怎么参加佣兵团的任务了,倒不是因为他不愿意出任务了,而是佣兵团不太需要他出任务了。但是叶修却闲不住,就总是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接那些联盟颁发的各个等级的任务,有的难度大一点,有的难度小一点,反正他也不挑。他也是在这些过程中认识了后来的这群朋友,比如现在兴欣的众人,比如义斩佣兵团的五人组。

“那时候王杰希骑着扫帚在半空飞来飞去,绕的那个魔兽头晕脑胀,都快要狂暴了。”今天叶修讲的故事是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发生的,那时候嘉世刚刚拿下第三个对抗赛冠军,“然后他冲着魔兽撒了一把昏睡粉,哪知道风忽然逆向吹过来,魔兽躺了,然后他也躺了。”

蓝河在内心默默抹汗。

“那然后呢……?”

“正好那魔兽是我的任务,于是我就顺便收拾了……”

“……”那本来应该是王杰希团长的啊!蓝河在内心呐喊。

“哎呀别这么看着我嘛……我还特地把王大眼拉到远离魔兽森林的地方呢,不然不等他醒过来,就要被别的魔兽撕了吃了。”叶修显然还觉得自己这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蓝河给他的回答是,又一根英年早逝的烟。

 

评论(6)
热度(39)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