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23

日子就这么慢慢地又过去了两个月,最先是细心的几个姑娘发现,蓝河开始时不时地在叶修的房间留宿。苏沐橙在叶修那儿旁敲侧击了半天也没套取到什么有力的情报,于是三个人转头开始集火比较好解决的蓝河。

可是这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好说话的蓝河也像河底的蚌似的,硬生生忍耐下了三个姑娘怀疑的眼神,就是不肯说他在叶修房里留宿到底是干什么。

其实也不是蓝河宁愿顶着被误会的风险——其实她们也没有误会多少,他现在跟叶修的关系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儿苗头——也不愿意出卖叶修。

是他实在没得出卖,因为他常在叶修的屋里留宿,其实是开始为叶修绘制术式了。

卷轴的力量虽大,但是大多数的佣兵团只将其用于延续,而不用于回溯,也是有道理的。因为联盟只管给张卷轴,然后你要干什么,都得靠你自己写上术式。

延续契约的术式相比来要简易得多,而且还有可供参考的标准范本。

可是要回到过去,那就要复杂得多了,回去的时间及地点的定位,每一张都必须得绘制得无比精确,丝毫差错也不能有。

蓝河只是帮叶修打打下手,两人两个月里也才绘完了两张。

这一晚他们又是挑灯夜战,蓝河看着面前摊开的只比手掌大一些的羊皮纸,对着上面复杂的术式,觉得眼晕得很。

蓝河所谓的打下手,其实就是叶修先在卷轴上画好草图,然后蓝河用特殊的已经贯入灵气的宝石溶液把草图一丝不苟的描好。

说实话这实在不是个什么技术性的工作,对于蓝河来说,这更像是个体力劳动。

还是重复的。

目前目测还需要重复八次……蓝河觉得前途无亮。

蓝河在最开始的时候还曾经抱着理解的心态想着可能这项工作工作量太大,所以叶修需要一个人跟他一起完成,分担一下工作量。但是发现自己描完第一张的时候,叶修才开始绘制第二张的草图时,蓝河觉得必须要跟叶修好好聊聊了。

“咳咳……为什么不我们俩一人描一张呢那不是更有效率一点……”蓝河已经不指望什么叶修自己干完这件工作了,于是选择了一个他自己认为已经很体贴的选项提供给叶修。

“小蓝你是累了吗?要不要我给你泡杯茶……”叶修就坐在桌子边上,跟蓝河隔着不远的距离,专心致志地——看着蓝河描术式……

蓝河明白这个人自然不是出于真心的,再说了真让他泡茶谁知道他能泡出个什么来……

“为什么现在都是我在做了……”蓝河很无奈,他发现了,很多时候拐弯抹角这种方式对付叶修是根本无效的。

“小蓝啊……你看我要画草图已经很累了是不是……”叶修对着蓝河奋力地眨了眨眼,“你怎么忍心让我这么一个老人家做这么辛苦的工作……”

蓝河把原本下意识想喷出来的龙息咽了下去。

不是不愿意喷叶修,但是卷轴再怎么神奇也只是一张羊皮纸,稍微沾点火星就全完了。蓝河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其实蓝河心里也明白,自己做的只是最简单的工作,只要细心仔细也就行了,但是叶修先要绘出这些术式就是十分高深的技术了。

只不过每每自己挑灯夜战的时候,叶修却什么都不干只坐在边上看着自己,让蓝河觉得全身都不自在。

他也曾经提议是否可以将卷轴带回自己房间绘制,却遭到叶修拒绝。

“那怎么行,我得在边上看着你啊,要是描错了我还能给你补救补救。”

蓝河听了也没办法反驳,毕竟卷轴是非常重要的好东西,现在这件事只有叶修和蓝河两个人知道,叶修找上蓝河帮忙,蓝河自然没法拒绝。

蓝河常常想着,叶修这么毫不忌讳地找自己帮忙,是不是就吃准了他不会拒绝?

“我说你就不怕我故意搞点破坏,把术式画错?”蓝河虽然只能看懂这些复杂术式的大概,让他自己画出来那当然是不可能的,可是想要搞破坏那可就容易多了。

只要在描的时候随便在术式上添一笔或者少一笔就行了。

“到时候你可就会被困在时间的罅隙里,永远都出不来了。”蓝河故意做出恐吓的姿态,“你可别忘了我是蓝雨的人。”

“你会吗?”叶修却一点儿都不紧张,根本不把蓝河的恐吓放在心上。

“为什么不会啊!”蓝河怒了,难道自己就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吗?!

“呃……因为小蓝你不是这种人啊……”

“……那……万一呢……”蓝河不死心追问。

“那要不你脱离蓝雨然后加入我们兴欣?”叶修觉得自己这个主意不错,而且就按照他现在的打算,蓝河加入兴欣实在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我说过多少次了。”蓝河无奈,只能继续认命地低头描术式,放弃了抗争,“我是不可能脱离蓝雨的。”

没过几天,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到了兴欣,按照黄少天的意思,就是蓝雨正好有佣兵任务经过H城,于是来顺便串(切)门(磋)。

叶修怀疑的目光把黄少天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然后扭头看向喻文州。

需要蓝雨佣兵团的团长和副团长亲自同时出马的任务,居然还会有闲暇来兴欣串门,叶修当然不会信。

喻文州只是不语,给了叶修一个微笑。

一开始叶修死活不同意跟黄少天切磋,但是奈何黄少天的独门攻击力实在杀伤力太强,范围太大,兴欣的其他人都没有叶修那么强的抵抗力,最终叶修被自己人本着“辛苦一个,幸福大家”的想法推进了竞技场。

蓝河站在喻文州身边,两人都关注着竞技场内。

“唔,这个武器很特别啊……”看着叶修和黄少天斗了几个来回之后,喻文州说道。

“嗯……好像可以变幻出很多种形态……”蓝河自然也就搭上了话,“我见过好多种了,他偶尔也在竞技场跟新人切磋,指导指导新人……基础的一些武器都能变化出来。”

“确定是一把武器么?”

“嗯。”虽然喻文州并没有在看他,但是蓝河回答的时候还是点了点头,似乎想表示自己的肯定。

喻文州得到这个回答,一侧头就看到蓝河大幅度地点着头,笑了。

“小蓝啊,叶前辈嗯……没有对你怎么样吧?”喻文州在心里斟酌了半天,还是问了这么一个用词模棱两可的问题。

蓝河愣了一下,然后觉得热气腾腾地涌上了脸。

喻文州没等到蓝河的回答,就看到蓝河已经从耳朵到脸颊都泛起了不自然的红色,心里了然。

“哎……”喻文州叹了口气,自己的担心终于还是成了真,“……这件事,以后慢慢考虑吧……”

喻文州是想着,叶修虽然已有契约,但是毕竟距离三十年期满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其中说不定会有什么变数……

说到底他还是不希望自己当初的担心成真的,毕竟蓝河迷恋上叶修百害而无一益,注定没有结果。

这边喻文州还在为黄少天的后辈担忧未来,那边叶修跟黄少天打完一场,已经丢下仍然意犹未尽的黄少天奔出了竞技场。

“哎,文州啊我说……黄少天这个精力也太旺盛了,你得多找点事情让他做做啊……”叶修语重心长,“这么旺盛的精力总是使不出去,这样对身体不好啊……”

“少天一直这样,叶前辈。”喻文州笑眯眯,“我觉得挺好。”

叶修于是顺势回忆了一下当年……

 


抓紧时间偷摸更新一点……下一次喻黄上线~

评论(6)
热度(37)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