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21

蓝河脑子里不断的重复着那晚叶修和他说的话,那个故事,蓝河记得叶修讲得很简短,但是他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认真,那是自从蓝河认识他以来从来没有见过的。

不过叶修的故事委实编得太好,一方面解释了他那毫无理由的强大,另一方面蓝河听到这背后的故事后,只要一旦相信那么必然不会再对别人泄露半句。

可是,蓝河心中又有一丝疑惑,叶修编故事的时候,为什么要给那个虚假的人起名叫秋木苏呢,自己乍听之下当然不会生疑,可是将来难免知道苏沐橙有个哥哥叫苏沐秋。知道了苏沐秋这个名字,秋木苏这个名字将会显得多么可疑……

到那时候不是谎言不攻自破,叶修到底在想着什么?

蓝河在内心又忏悔一次了自己这次又没有相信偶像的话,但是心里又有点莫名的希望,推开了叶修的房门。

叶修正坐在桌边,手上拿着一样,正出神地端详着面前桌上摆着的什么。

听到门打开的声音,叶修抬头看到蓝河,似乎有些意外,但是下一秒脸上就挂上了蓝河熟悉的那种不正经的笑。

“小蓝你最近很少主动来找我啊……”叶修将手上的东西放回桌上,“找我有什么事吗?”

“苏沐秋……”蓝河咽了口口水,然后只说出了一个名字,就觉得说不下去了。

他想问叶修为什么要欺骗他,既然欺骗他为什么又不索性彻底一点。

“小蓝你知道了?”叶修却丝毫没有谎言被戳穿的尴尬,那坦然的态度让蓝河甚至怀疑起来,其实错的是他才对,“就像你想的,那个故事是我编来骗你的。”

“……为什么?”

“为什么?你问的是什么为什么?”叶修看着站在门口的蓝河,“为什么骗你?还是……”叶修的眼神里蕴含深意。

“为什么将苏沐秋的名字倒过来编成故事里的一个人物?”

蓝河被叶修的话惊得一跳,这个人难道真有读心术吗……

“因为我从编这个故事开始,就知道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的。”叶修看着蓝河,似乎在注意着他脸上的表情,“或者说,我内心希望你发现这个故事是谎话。”

“这就是我为什么用秋木苏这个名字的原因。”

“我不明白,你既要骗我,却又希望我发现这是谎话。”蓝河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理解。

“那是因为我不想骗你,但是又不得不骗你……”

“你不相信我?”

“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叶修停顿了一下,“不过我更不愿意的是真相吓到你。”

“你编的那个故事都没能吓到我,还有什么能吓到我。”蓝河对叶修的解释很是嗤之以鼻。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叶修将桌上的东西拿起一个丢向蓝河。

蓝河下意识的接住了,手中的东西是很普通的一块羊皮纸。

“这是什么?”蓝河反反复复看了手里的羊皮纸很多遍,发现上面什么都没有。

“大陆上不知道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叶修拨了拨桌上跟蓝河手上那卷羊皮纸一样的其他几张,“你手上的是可以随意支取的一年。”

蓝河一听,立刻快步走到桌边,将手中的羊皮纸放在了桌上。

“不要这么紧张,现在还没有写上术式,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这时蓝河才看清了,叶修面前的桌上摆着这样的羊皮纸,正好九张。

叶修曾经带领嘉世赢得了三年对抗赛的冠军,一次三个卷轴,正好九个。

“其实那个故事,也不全是骗你……”叶修似乎被蓝河紧张的样子逗乐了,“我当年确实和苏沐秋订立过契约。”

“不可能……”蓝河下意识地反驳,“苏沐橙明明是人类……”

“哈哈哈哈……说到现在,你还没发现你错在哪里吗?”叶修站了起来,上半身前倾过去,握住了蓝河的手。

蓝河感觉到一阵气息立刻从指尖窜进了身体,然后全身的气息都被那丝气息调动起来了似的在全身乱窜。

他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叶修。

这种行为他虽然从前从来没有经历过,但是他还是知道的,这是气息之间的共振。

龙与和自己签下永久契约的骑士可以靠这样的形式,增进两人之间的感应。

蓝河当然并没有与叶修签订过契约,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

叶修是自己的同类,并且实力远强于自己,才能在这种共振中掌握主导。

原来叶修真的不是龙骑士……

“苏沐秋……秋木苏……原来如此……”蓝河喃喃道,“你的意思是说,其实那真相与你那天告诉我的故事是相反的?”

“如果是指苏沐秋与我的身份的关系,那确实。”叶修撤回了自己的气息,松开了蓝河的手,“他才是大陆上的第一名龙骑士,就在十年前……”

“那他……是……怎么……”蓝河被叶修松开后,立刻缩回了手,“怎么……死的?”

“你知道吗,为什么在十年前,从没有人与龙签订过契约?”

“之前没有人找到过龙?”蓝河说出这句话时,心里也升起了一丝违和。

“可是,其实龙巢并不是那么难找不是吗?”叶修笑了笑,“你当然想不出来,因为那之前龙族是不允许介入尘世中的事情的。”

“苏沐秋,真是我遇到的最天才也最有运气的人类,当然,他也很有勇气。”叶修似乎回忆起了当时的事情,脸上浮现出怀念的神色,“他来找我,希望我更改自己曾经立下的誓约,希望我让龙族可以彻底融入尘世,与人类合作,一同抵御黑暗世界的入侵。”

蓝河脸上的神色也慢慢地变了,似乎想到了什么,嘴唇翕动了几下,最终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他八岁那年,因为魔兽闯入村子,村里的人几乎都死完了,他的父母也死了,只剩下他和妹妹逃了出来。他说,他那时候就明白,人类的力量太渺小。他问我,为什么明明龙族也占据着尘世上属于人类的土地,却不帮助人类。”

“这样幼稚的理由我当然不会放在心上,可是我那时却低估了他的决心……他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一个传说,若是与我签订契约,那么从今以后,人类也可以与龙签订契约。”

“这不可能吧……?”蓝河惊讶,但是显然最后他们签订了契约。

难道这个苏沐秋真的这么厉害?蓝河心里有点动摇,可是想到对眼前这人身份的猜测,蓝河又觉得这是不可能的。

“正常的方法当然不可能跟我签订契约,只不过,他引诱我进了他的魔法阵……”

“可是不管他多么厉害,那也困不住你多久啊……”

“他只需要困住我一小会儿。”叶修接着说,“你应该知道,有一种强行签订契约的方法。他的运气很好,他听说过的那个传说虽然不是真的,但是他的行为却最终也还是达成了他的目的。”

“……你是说……血契?”蓝河满脸不解,“可是这样的话,即使定下契约……他也……”

蓝河话说到一半,已经明白了过来。

“是,他只需要这个开始……我已经自己破坏了自己的誓言……”叶修看着已经呆住,失去了反应了,伸手在蓝河眼前晃了晃,“你看,我就说了,把真相告诉你,你会吓到。”

蓝河当然受到了惊吓,这个故事中隐藏的某件事,比上次那个故事,也比这次这个故事,给他的惊吓都要大。

叶修看蓝河依然没有反应,笑了:“呵呵,小蓝啊,这件事可不能说出去哦……”

“啊……嗯……”蓝河下意识的应了一声。

“连你家团长和副团长也不行……”

“……嗯。”蓝河下意识的答应了。

“唔,这件事事关重大……”叶修凑过去,手按住了蓝河的后脑勺,印上蓝河的唇,“这样我比较放心。”

蓝河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不到之中,精神再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至此,他再也不会怀疑叶修之前说过的每一句话。

因为刚刚的,是来自于龙神的誓约之吻。

这件事,他今后即使想说出去,也说不了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还要参加对抗赛吗?”叶修似乎很满意于蓝河的反应,又过了一会儿才松开了蓝河。

“……你,还想要时间……?”蓝河看着桌上的那一堆卷轴,“你想回到十年前?”

“是……”

“你想要阻止当年的事吗?”蓝河恍悟,“可是如果那样的话,这十年来的所有事情都会改变……”

蓝河的语气有些急切,他当然知道叶修这么做的理由非常充足,龙族被迫搅入尘世间的这些纷争,叶修当然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想要更改……但是这也意味着,一旦十年前的这件事改变,那么十年来,大陆上的所有龙与骑士的契约都将失效……

“你在担心什么?我明白……”叶修摸了摸蓝河的头,“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我去参加对抗赛,确实是为了赢得这些卷轴,回到十年前……”

叶修似乎考虑了很久,才接着说:“阻止他……或者说……我曾经想着,回到那年,在见到他的第一次时,就杀了他……”

“那你现在的想法改变了吗?”蓝河觉得自己今天一天里受到的惊吓实在太多。

“十年了,很多事情都会改变……”

蓝河觉得有点迷糊,不太理解叶修话里的意思,只是看着他。

“十年前,他觉得人类如果能得到来自龙族的帮助,就能抵御今后来自黑暗世界的侵袭;而我则觉得,龙族并不必要和人类合作……”

“可是十年前的时候,又有谁能够想到,一个没有与龙签订过契约的人类,也能打败龙和他的骑士呢?”

蓝河当然知道叶修说的是谁——大陆上那名传奇的魔导师、魔药学家,不依靠龙的力量,而能两次在对抗赛中打败龙与他的骑士,夺得对抗赛的冠军——微草佣兵团的团长王杰希。

微草佣兵团第一次夺冠时,整个大陆震动。

人们长久以来都毫无怀疑地信仰着龙骑士与龙的力量,但是这一次,却有人用事实告诉他们,龙骑士与龙也并非单靠人类就不可战胜。

“那你现在还想回到十年前干什么?”蓝河不解。

既然叶修已经不介意誓言被迫更改,那么为什么又要执着得再夺得一次冠军,为了回到十年前去呢。

“……大概,我想让他看看十年之后的大陆吧……”叶修看了桌上的卷轴一眼,“因为我们当年都错了……”

 


评论(7)
热度(40)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