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19

稍微有点卢刘和高乔高><叶蓝缓慢发展中……(。


义斩佣兵团吵吵嚷嚷的日子来的快去的也快,大多数人都在第二天就离开了,包括霸图的四位。倒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又多逗留了一天,去微草佣兵团看望了卢瀚文,现在是非常时期,于是他们决定让卢瀚文继续留在微草,就是苦了刘小别。

盼星星盼月亮的把蓝雨佣兵团的团长副团长盼来了,得到的却是让他心都凉透了的决定……

说好的暂住呢,说好的时间到了就带走呢,说好的只是麻烦微草几天呢!

为什么一个小黑屋会议开完,这个决定就无限期延期了呢……今天的刘小别也觉得很受伤,连卢瀚文已经摸到他身后都没发现。

然后卢瀚文一个飞扑跳到了他的背上,虽然他之前毫无准备,但是经过这几天,早已锻炼出了一套专门的条件反射,倒是没有像第一次那样直接被卢瀚文撞翻到地上……

“刘小别前辈我们去竞技场吧!昨天我们才只PK了十三次!你就说没时间了!今天我们早点去多PK一场好不好!”

团长,我错了!团长,我以后再也不敢出去闯祸了!团长,救我啊——!!!

看到卢瀚文在微草如此有活力,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放心地离开。

临走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又找蓝河交代了一次。

“小蓝啊虽然上次我就跟你说过啦,不过我还是要再说一次啊,叶不修这个人是没有下限的,所以他说什么你都别相信啊他心那么脏绝对是骗你的,听我的没错的!”

这次黄少天的话得到了蓝河的大力赞同。

当初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居然还怀疑自己的偶像呢!

“蓝河……叶修是个很厉害的人……”喻文州倒似乎有点担忧,“其他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情况不明,他是绝对不会选择将蓝河留在叶修身边的。

他很熟悉龙的习性,龙族对力量的追求和崇拜与生俱来,从这样的角度来说,龙骑士们在成为龙骑士前都是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人,因为有出色的地方,才能吸引龙这种生物。

这其实也是卢瀚文初生之后就追着刘小别不放的根本原因,幼龙比成年龙更加拒绝不了本性的驱使。因此喻文州也没有刻意地阻止卢瀚文这样的行为。

而将蓝河留在叶修身边,显然也很有可能发生一样的事情。与叶修认识了这么多年,他更是清楚叶修是个个人能力多么强悍的人,蓝河即使比卢瀚文年长,但是他自从进入尘世后,也只是一直待在蓝雨,对外面的世界也没有更多的接触。

喻文州曾经怪叶修见蓝河第一面时就恐吓蓝河,把蓝河吓得不轻,其实从另一方面他也担忧蓝河因此被叶修所吸引。毕竟叶修的那份力量,对于龙实在是一种天然的巨大诱惑。而且之前与蓝河商量时,让蓝河继续留在叶修身边,蓝河立刻表示没有关系,但是那紧张的神态下透出的一点点高兴,喻文州也是有所觉察的,但是却没法阻止,只能决定一切都顺其自然……

叶修早已经签过了永久契约,虽然大陆上没有人见过那头龙的真身,但是他的实力却是所有人都清楚的……喻文州虽然思前想后都觉得将蓝河继续留在叶修的身边,这头幼龙简直不可避免地迟早要被叶修吸引,而更何况叶修肯定没可能在将来和蓝河签订契约,这样让蓝河继续留在叶修身边是一件毫无保障的事情……

此时的喻文州要是知道当时叶修跟蓝河说过的那个故事的话,他恐怕就会发现叶修陈述中的问题,无论真假他都不会将蓝河留在叶修身边。以至于后来,喻文州难得的后悔了一次。

义斩又恢复了几天的平静,各大佣兵团的团长副团长都离开了,B城中也平静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而江波涛经过几天的修养,在王杰希又一次检查之后确定已经无碍,也准备和周泽楷回到S城了。

“哎呀……我说他们怎么都这么着急回去呢……今年的对抗赛快要开始了嘛……”叶修此时倒是空了下来,抓了蓝河闲聊。

“嗯……”蓝河却在心里腹诽,连这种你每年都要露一次脸的事情都能忘,真是不靠谱。

“……小蓝你最近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啊……”叶修当然也是注意到了蓝河的异常。

这几天也不怎么出房门,偶尔跟自己说话,也是说几句话就开始走神。

“没……没什么……”蓝河自从上次无意中听到那次对话,心里总是放不下这件事。

听他们的意思,嘉世佣兵团显然还不愿意放过叶修,可是他们想要做什么呢……不过那个人这么厉害,应该不会被暗算到吧……这么想着的蓝河一抬头,就看到叶修的脸凑得很近,现在他这么一抬头,差点自己的鼻子就撞上了对方的鼻子,立刻吓了一跳。

“想什么呢……”叶修也无奈了,这还在说话呢,居然也能出神,他虽然知道蓝河有心事,可是他也不会读心术,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呢。

憋了几天,蓝河也很是难受,于是将那天自己听到的半截对话复述给了叶修。

“你就想这个想了这么好几天?”

“……”

“不过,好像嘉世的人还没离开B城……”叶修看着蓝河纠结的表情,笑了起来,“怎么,小蓝你是担心我?放心……他们那不过是瞎猜的,不知道我的事……就算他们到处去说,我也不怕,他们也没有证据嘛。”

“我没担心你……”蓝河听到这话恨不得把叶修脸上瞪出两个洞来,奈何对方脸皮太厚,“不过今年的对抗赛兴欣不参加吗?”

“今年参加不了啊,报名期早过了……”

就在他们到了B城这段时间,当初留在主城的兴欣众人也算是快把佣兵团第一批招募的事情忙完了,此时的兴欣不再是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型佣兵团了,最起码人数上已经跟一般的中型佣兵团的规模差不多了。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了半年都不到的佣兵团,这样的发展已经是神速了。

“昨天老板娘问我把兴欣的大本营设在哪里好……”于是两人也就顺理成章地聊起了佣兵团的事情。

“老板娘是想让你决定?”

“你觉得H城怎么样?”叶修答非所问。

“……你……”蓝河听到叶修的话,再一想,这不是嘉世佣兵团的地盘吗,“你这人真是……”

“我怎么了,我最熟的就是H城了,老板娘也是H城的人啊……”

蓝河一听,也有道理,但是他又相信,以叶修的个性,绝对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个。

“那我就让老板娘把人都带回H城了……过两天我们也动身去H城。”

“不过应该需要一批资金买土地房产吧……”蓝河还是比较清楚佣兵团的运作的。

“怎么了,小蓝你打算资助哥一点?”

“脸呢?”

“开玩笑的,哥好歹当了这么多年的大陆第一龙骑士,这点钱还是有的。”

那你当初怎么连点儿传送阵的钱都舍不得出啊!蓝河在内心呐喊。

叶修跟兴欣众人交代完了这件事情,也开始准备离开B城。自从其他佣兵团的人离开,王杰希继续去专心研究魔龙和那些魔力结晶了。

蓝河睁开眼,却是在一处森林中。

他不太想得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但是似乎什么力量牵引着他,驱使着他向某个方向走去。他抽出光剑,砍开了一路上的荆棘,也砍开了一路奔来的魔兽,这些东西被他的光剑劈开,立刻就变成了碎片。

蓝河渐渐明白了过来,自己这也是进入了幻境。不过,对方是怎么让自己进入幻境的呢,而对方又想让自己看到什么呢。

他劈开了一条路,不知道这样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路的尽头,逆着光,他看到一个人影远远地站着。

那大概就是想让自己看到的人吧,蓝河这样想着,开始走近那个人影。

似乎是也发现了蓝河,那个人也看向了蓝河。

虽然蓝河已经知道这一切都是幻像,都是假的,他还是被自己看到的那一幕震住了。

在他面前的正是叶修,虽然脸上不再挂着那让人看着就觉得不正经的笑意,但是蓝河却能肯定这个人就是叶修……

叶修似乎刚刚才经过一场恶战,身上是大片大片的血迹,似乎还有一些仍在往下滴,脚下更是踩着一大滩的血。

蓝河看着他,他也看着蓝河。

然后他忽然扯动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你是来找我的吗?”

“蓝河蓝河蓝河喂你醒醒!”幻境中的东西都开始变得模糊,蓝河却听到耳边传来了什么人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

他猛地惊醒过来,看到了叶修正站在自己的身边。

“什什什么事……”蓝河还沉浸在刚才那不知道究竟是幻境还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中,发现自己居然流了一身冷汗。

“你怎么睡得这么死啊刚才怎么叫你都不醒。”

“……”蓝河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小卢出事了。”叶修此时倒是满脸严肃,“似乎是刚刚被人引导进了幻境,不过还好他就在微草,立刻就被王杰希发现了,现在已经没事了。”

“那我们快去看看……”蓝河一听,立刻跳了起来。

“你别着急,我是来看看你有没有事的。”叶修按住了蓝河,“刚刚怎么叫都叫不醒你,你不会也进了幻境吧。”

“咳咳……”蓝河脸色尴尬。

“小卢还小,你怎么也会被骗呢……”叶修虽然语气听起来似乎仍是不正经,但是表情倒是很严肃,“你在幻境里看到什么了?”

蓝河于是将之前的看到的情景复述了一遍。

“看不出小蓝你心里挺介意我的事情啊……?”

“……先去看小卢。”蓝河赶紧转移话题。

两人赶到微草时,卢瀚文已经清醒,王杰希现在给他做检查倒是已经很熟悉了。被引入幻境虽然麻烦,幸好发现及时,救出来后倒是一般没有副作用……

“小卢啊,你在幻境里看到什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跟平时一样,在竞技场和刘小别前辈切磋,我被叫醒了还以为自己之前是在做梦呢……”卢瀚文倒是一点都没受到影响。

“……”

“那小卢你继续休息吧……”王杰希此刻也已经做完检查。

看着少年又躺了回去,不一会儿就睡熟了,三人离开了房间。

“看来我们猜的还真没有错啊……”叶修叹了口气,“大眼你等会儿也给这个小朋友做个检查……他刚刚也被引导进幻境了……”

“真是防不胜防……看来他们现在还想对幼龙下手?”王杰希一边说,一边抓住了蓝河的手,然后将自己的魔力导入蓝河的身体,逐步探查。

“我看是吧,幼龙的意志倒是很容易侵入的……”叶修就站在一边等王杰希检查,“不过我总觉得这几次他们下手都很急躁啊……他们是在着急什么?”

“或者……”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或者他们是想要从我们手上得到什么?”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都立刻想到了一个人,“解除孙哲平的魔化状态还需要多久?”

“应该要不了多久了。”王杰希的表情很是自信,“最慢,一个月以后。”

检查完了蓝河,发现他也并没有什么被控制的迹象,于是叶修和蓝河也回了义斩佣兵团。

几天后,他们四个人先兴欣众人一步到达了H城,而因为王杰希需要尽快解除魔龙的魔化状态,乔一帆则留在了微草帮忙。

 

 

四人到了H城,叶修倒是很快就找好了地方,当初陈果的小酒馆,边上的一些房子他去谈好了价钱,本来就是巷子深处,要价也不是很高,给了定金,就开始着手改造了。围观了改造过程的蓝河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有效率的。

圈出来以后作为竞技场的,就让两头龙直接把屋顶四壁都顶掉,需要打通作为大厅的房间,叶修就直接几剑砍上墙去,声音响的让蓝河直想捂耳朵。而产生的垃圾就暂时用空间术法封起来堆在一边,不到一天,一人两龙居然把买下的一片房子平整得已经很像一个一般佣兵团的样子了。

在这个过程中……蓝河只负责围观。

虽然他倒是问过是否需要他帮忙,却被忙活着的三人表示,小朋友一边玩儿去。

把房子改造完了,就开始购置佣兵团的必需品,比如家具武器等等,不过运来倒是需要点时间,在此之前兴欣佣兵团的名字倒是已经早早地挂上了大门。

虽然这里还是比较偏僻的,但也不至于什么人烟也没有,更何况之前动静那么大,不至于城中的人一点没发现。渐渐的人们中就传开了消息,叶修新组建的兴欣佣兵团的大本营就建在H城。更有有心人发现,兴欣佣兵团的位置居然就和嘉世佣兵团隔了一条街。一时间不少人赶了来,有来看热闹的,也有来问佣兵团是不是还继续招募的成员的。接待的工作就理所当然的交给了蓝河。

好在早年蓝河在蓝雨佣兵团的时候基本什么工作都做过,这类接待工作也是做得得心应手。

蓝河一边在内心吐槽自己为什么要为兴欣佣兵团做事一边还是认命又认真地做起了接待工作。

好不容易等到那些感兴趣前来围观的人都离开了,蓝河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舒展了一下已经坐的有点僵硬的身体。

兴欣其他人还要过两天才能到H城,于是蓝河把大门关上,去里面找三个已经挺尸的人……

两天后兴欣众人带着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杀到了H城,为了这一路的传送,他们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之前还空空荡荡的房子立刻显得拥挤了起来,购置的必需品此时也都运到了,蓝河看着忙忙碌碌的人,站在一边傻笑。

“小蓝啊,我看你干的挺好的,要不就直接加入我们兴欣佣兵团好啦。”这是一样什么事情都不用干,在一边抽烟的叶修。

“……我是不可能脱离蓝雨佣兵团的!”说着为了表达自己坚定的意志,蓝河把叶修还没抽几口的烟喷成了烟灰。

“……哎呀小朋友怎么可以这么暴躁呢,这样不好啊……”叶修有点可惜地看着落了一地的烟灰,“要不我给你一个兴欣佣兵团荣誉成员当当?”

“……你到底想干嘛……”

“咳咳,现在兴欣刚开始发展,知道怎么管理的人才少啊……”叶修一脸诚挚,“你愿意暂时帮帮忙不……?”

“我为什么要帮你……”

“因为你现在需要我保护,你正好帮我们管管人呗……各取所需嘛!多划算。”叶修一一列举蓝河帮忙的理由,“而且现在你只能跟在我身边,你也没事儿做了,所以正好给你找找事情做,你也不至于太无聊啊。”

“你就不怕我故意捣乱,让你的佣兵团倒了啊……你要知道我可是蓝雨佣兵团的。”蓝河故意装出一副阴险的样子。

“我相信你的人格!而且你一个人能加入两个佣兵团,这可是史无前例的了!你不考虑考虑创造一下历史吗?”

“我为什么要创造这种历史啊,这种历史创造来了又有什么用啊!”蓝河几乎要崩溃。

“……小蓝我们这样的交情,难道其实你想我们支给你工资?”

“我要你给吗?”

“暂时是没有的……”叶修的回答果然不出蓝河的意料,“你也知道的兴欣现在刚刚起步,根本没有余钱了,现在管事的都是朋友,都是拿不到工资的。”

“……”

“以后有钱了我们再补给你!”

“我没答应呢……”

“好了就这么说定了,你快去指导指导他们去吧……”叶修捅了捅蓝河,示意他看竞技场上那一团乱糟糟的人。

“我还没答应呢!”垂死挣扎。

“哎呀你反正现在没事干啊……快去快去……”叶修把蓝河往竞技场里推,顺便还大喊了一声,“大家接下来都听这位叫蓝河的前辈安排训练啊!”

场上上百人的目光一下就集中在了蓝河的身上,蓝河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毕竟当初招募得匆忙,招来的人的水平也是层次不齐。不过蓝河确实有这方面的经验,一切都还处理的很顺利,不一会儿原本乱糟糟的一群,已经三三两两的分开开始自行进行对战训练了。

一天忙下来,蓝河只觉得命都没了半条,看到叶修凑过来,喷出的龙息都没半米。

“哎呀小蓝辛苦了,再辛苦几天就好了……我以前也认识一些管理佣兵团的人,这两天收到消息正在往H城赶呢。”

……你就不能早几天通知他们来么……蓝河现在觉得连回答叶修的话的力气都没了。

“不过,要是小蓝你在这几天里对我们兴欣产生了感情,想一直干下去我也是很欢迎的。”

“滚!”严重中气不足的声音没有起到一点威慑的作用。

但是叶修的话又让他有些昏昏然,明明只是干苦力的事,为什么自己好像还干的挺开心?而且居然还干的这么用心……蓝河又再次开始在内心唾弃自己。

不过好在叶修这次没有忽悠蓝河,过了几天真的又来了几个人,很快就接替了蓝河原本的工作。

就在兴欣正在鸡飞狗跳却又慢慢地发展上正轨时,这一年的佣兵团对抗赛也落下了帷幕,最后获得冠军的是轮回佣兵团。

“很厉害嘛……”叶修发出这种意味不明的感慨后,就立刻接通了跟张佳乐的通讯阵,“乐乐啊我说你还好吗……”

“滚!!!!!!”从通讯阵那头传来张佳乐中气十足的声音……

然后叶修手里的通讯阵就碎了。

对抗赛结束,兴欣佣兵团自然而然也就再次成为了整个大陆的关注焦点,不少佣兵团也都礼节性地表示了对叶修回归的欢迎。

之后喻文州曾经传过一次讯息给叶修,在G城外围他们也发现了一名巫师,虽然他们当时活捉了巫师,最终却还是没有问出什么有价值的消息。

而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叶修一直等待的那个结果也终于出现了。

王杰希终于来了消息,他已经解除了孙哲平的完全魔化,并且释放了他的灵魂。

蓝河很是好奇释放了灵魂后,孙哲平的灵魂要怎么安置,毕竟现在他原本的身体尚未找到。

“唔,用魔法炼成阵先弄个肉体呗……”

“……炼成人体难道不是禁忌。”蓝河惊呆。

“事急从权嘛,我相信神圣法则也会理解我们的!”叶修一脸严肃。

“这样会不会危险了一点啊……”

“不会不会,王大眼这方面厉害着呢……”

这个厉害的好像有点不大对啊……?

“不用担心啦……只是暂时的,不是真的炼成个人体出来,只是给老孙弄个临时的容器,不然他的灵魂可坚持不了多久,他那个没找到的身体也会很快没了的……”叶修跟蓝河解释道。

不过蓝河又转头一想,他们这些干的人都不担心,他在哪里瞎担心什么……

不过就像叶修说的那样,容器的炼成非常顺利,很快孙哲平就活动自如了,说是过几天也会来H城,是打算暂时先加入兴欣佣兵团。

蓝河挺想问为什么不去霸图,不过他忍住了。

不过这次唯一比较让他们失望的就是,孙哲平当初魔化得太彻底,这几年间发生了什么,他一点都不记得了。而因为现在只有容器,根本不是四年间他使用的身体,这次回溯术也无法使用。

喻文州或者黄少天隔三差五也会和蓝河联络,一般如果联络蓝河的是黄少天那么一次下来蓝河基本只有听的份,不过总体来说他们的担心都差不多,每次总会问起蓝河现在与叶修的关系。

蓝河也总是回答一句挺好的,并不再多说什么。

其实他们的担心蓝河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

每每听到他们的问题,他也只能苦笑一下。

其实说到底这些只能归结到本能的范畴,并不是他想控制就能控制的,或者说在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当初第一次遇上叶修,其实多多少少有些凑巧,他只是在一瞬间被对方的力量震慑,那样短暂的相处时间,即使叶修力量再强大,也并不至于让他无法克制住本能。

但是后来的发展却是蓝河没有想到的。叶修对龙的气息敏感,其实反过来,大部分龙对叶修的气息也是很敏感的,而蓝河这种幼龙更是很难抗拒这种气息的。

不过他心里也很明白,这样的本能也是正常的,并不算什么。并不是一旦被力量吸引,就一定要和对方签订契约的。被对方的力量吸引,仅仅是一个契机而已。

蓝河想着,就像现在这样也挺好。

虽然叶修最近仍然常常游说他脱离蓝雨加入兴欣,但是每一次都被蓝河拒绝。

如今兴欣的管理工作已经全部交接完毕,蓝河不再负责佣兵团的训练事宜,可是走在佣兵团的营里,那些新人看到他还是会叫他一声前辈。

而那些最初的兴欣佣兵团的成员,也早就不把他当成什么外人了。

这样,就挺好了。蓝河又在心里默念了一次。

虽然叶修对着他说“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一直留下”的时候,他确实曾经动心了那么一小会儿,不过他也明白对方只是指的留下做苦力方面的意思而已。

“又在发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蓝河的身边,看了蓝河好一会儿,看着蓝河的表情一会儿一个样,终于忍不住叫了叫他。

“没有什么事干嘛……”

“没有事干啊那不如……”

“不干。”蓝河抢先一步打断了叶修的话。

“哎小朋友怎么能这么没礼貌呢……我的话还没说……”

蓝河再次没等对方把话说完,一个龙息将对方刚衔上的烟整根喷成了烟灰。

 


评论(1)
热度(39)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