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15

“叶修你总算回来了!”陈果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就扑了上来。

“怎么了这是……”叶修也被这反应吓了一跳。

陈果赶紧把叶修拉进了旅店,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给叶修说了一遍。应征的人数越来越多,他们处理起来又是有心无力,最后只好先收下一叠一叠的报名表将应征者都打发走了,然后看着堆积如山的资料愁上加愁。

他们愁啊,他们原本打的主意是让那些人慢慢失去耐心,然后自行离去,可是他们低估了这些人的意志力……

而交上了报名表却迟迟得不到回应,那些特别有热情的人还三天两头就往兴欣众人住的旅店跑,把一群人烦得是不胜其扰。

“哦,你们招了这么多人啊?”叶修看了一眼堆了满桌子的报名表,表示了一下慰问,“你们筛选得怎么样了啊?”

“筛选什么啊筛选……”陈果一脸痛苦,“都等着你回来呢。”

“等我回来干嘛?你们要招人就招啊……”叶修不解。

“我们不是都没有经验嘛!等你回来,问问你怎么招啊!”

“怎么招?我怎么知道怎么招……”

“你以前不也是佣兵团团长嘛!”

“可是我不管招人的事啊……”

兴欣众人吐血……方锐在一边看的瀑布汗,可惜就算问他,他也是不知道该怎么给佣兵团招选新人的,因为他也不负责这种事情……

于是众人把希望都寄托在了一手组建了蓝雨佣兵团的魏琛的身上。

可是魏琛的回答也让他们绝倒:“老夫当年就是跟着几个兄弟一起组了个佣兵团呗。”

“那后来扩大规模后是怎么招人的啊?”

“哦,有负责这个的啊……”

兴欣众人泪流满面了,怎么他们就遇不上这样一个人才呢!

叶修经过其他人这么一说,倒是也考虑上了,毕竟佣兵团不能一直就这么十个人凑合下去,该发展还是要往正规往大型发展的,他看了看那些送来的报名材料。

现在主要是没有这方面经验的人,只要开头顺利,到了之后一切上了正轨,那就好办了。叶修虽然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可是怎么样能解决这个问题他还是懂的。

至于自己、魏琛、方锐还有苏沐橙看来是指望不上了,到了他们这个层次,都是根本接触不到佣兵团招人这么底层琐碎的事情了……兴欣的其他人呢,除了包子,连佣兵团经验都是崭新的,更别提佣兵团招人怎么操作了……

叶修的视线忽然落在了一直站在一边的蓝河身上。

蓝河跟叶修回到旅店,就被这场景给吓坏了,所有人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连平日里最生气勃勃的三个妹子,都只是蔫蔫的趴在一边的桌子上。看到叶修等人回来之后立刻扑了过来的陈果,她眼睛里闪动的希望的光芒,让蓝河又接着吓了一跳。

于是他在想,是不是他们离开的这段时间,兴欣众人遇上了什么麻烦,比如遇到了很厉害的魔兽他们猎杀不了,又或者有什么别的佣兵团的人找他们的麻烦,又或者……他们没钱了……?最后一个选项被蓝河摇着脑袋给剔除了,如果真的是没钱了的话那么陈果就不会满怀希望的扑向叶修了。

等到陈果开口了,蓝河才明白过来,原来不是自己猜的那样……他稍稍伸长了脖子瞥了瞥把桌子堆得满满的那些资料,这些事,他以前刚到蓝雨的时候倒是干过一阵子……不过,他又把脖子缩了回来,这事好像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嘛……

于是蓝河也就一直站在一边发呆。

“小蓝,想什么呢?”

“哈?”忽然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一抬头,正是叶修,“呃……没什么……”

“小蓝啊,你看现在情况很复杂啊……”

“复杂?怎么复杂了?”蓝河顺口就接过话头。

“你看,大家都没经验……”叶修此时站在蓝河的身边,仔细地观察着蓝河的表情。

他本来来问蓝河只是心存一丝侥幸,毕竟蓝河有着佣兵团的经验,而且又不是与在场的这些佣兵团精英一样可以完全不管佣兵团运作的人……他猜想蓝河总会多多少少会接触到过这方面的事情吧。

“……嗯……?”蓝河开始装傻。

“小蓝啊,你们蓝雨是怎么招新人的啊?”

“……”蓝河原本以为对方不会如此直白地问出口,所以索性决定装傻,可是他还是一下迷失在了叶修无止境的下限中……

“哎呀,这又不是什么佣兵团的机密……”

“咳咳……具体怎么操作我也不是很清楚啊……”蓝河思考了一下,“我也只在一开始做了一段时间的档案管理而已……”

“哎呀!原来小蓝你有这方面的经验啊!你愿意帮我们真是太好啦!快教教我们!”叶修忽然放大的音量吓了蓝河一跳,他还在一边纳闷一边揉耳朵呢,抬头一看发现那边兴欣众人的视线都已经“刷”地一下聚集在了自己的身上……

“呃……呵呵……我也就……就会一点点……”蓝河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才慢慢挤出了几个字来。

哪知道这句话刚说完,陈果已经以刚才扑向叶修的气势扑向了他。

蓝河立刻吓得往后倒退了一步。

然后陈果就一把拉住他噔噔噔几步走到了摆满了报名表的桌子面前。

蓝河这时候也不好再拒绝,伸手翻了翻兴欣收到的报名表,看了几眼倒是稍微安心了一些,幸好这些交给兴欣的报名表还是比较规范的,比如姓名性别年龄职业这些必须的资料都有……

“呃,我们先要做的是把这些资料分类整理一下……”

“那要怎么分类怎么整理?”陈果求知若渴。

“按照他们的性别,职业,年龄段和……嗯,有没有佣兵团经验……先区分一下……”蓝河一边刷刷翻着那些报名表一边说道。

“哎呀!原来是这样!我们之前怎么没有想到!”

其实要给报名者分类整理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兴欣众人之前忙活了几天,却没想到这点,实在是因为他们都对此毫无经验,而且外加被这么多的报名者给吓得有点手足无措。

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就是这么多的资料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而已,所以在稍有规模的佣兵团中,都有专人负责这样的分类整理工作。有规模的佣兵团,整理报名者的资料的人手自然是足够的,但是兴欣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手不足了,不过这实在是因为兴欣佣兵团的情况太特殊……

既然方法已经有了,那么现在就是投入实战了,蓝河让众人把资料均等的分成了几份,然后拿回各自的房间去分类了,只放在一个房间,这十几个人也是施展不开的。

众人倒也都听话的把自己的份带走了,等所有人离开之后,蓝河看了看桌上剩下的几摞,于是又走出了门。

此刻方锐、魏琛和叶修三个人正蹲在旅店门外。

“你们俩为什么不回房间里?”方锐看了看蹲在自己身边的两个人。

“现在回去肯定要被抓去整理报名表,此时不跑更待何时……”魏琛白了方锐一眼,然后悠哉地吐了一个烟圈,“幸好老夫眼疾手快就跑了出来,哈哈……”

“切,明明我才是最快的,老板娘把小蓝拉走的时候,我就已经出来了。”叶修对此表示不屑,手指间也夹着根烟吞云吐雾。

“那这事只和你们有关啊……我干嘛跟你们一起躲在这儿……”方锐本来只是看到两人鬼鬼祟祟的出了门,才跟了上来。

“什么叫躲,老夫这叫战术性转移!”

“那是因为你的心已经跟我们站在了一边,方锐大大。不要挣扎了,早点和我签了临时契约,加入兴欣佣兵团才是正途!”叶修见缝插针地游说方锐。

“再让我考察考察……考察考察……”

“咳咳……叶修团长……?”

就在三人正在东扯西扯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三人背后响起。

叶修扭过头一看,脸上立刻挂上了极其自然的微笑:“哟……小蓝啊……找我有事吗?”

“团长大人是在外面吹风,顺便呼吸新鲜空气吗?”蓝河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他手上的烟,“吹完了风,就回来整理资料吧……毕竟这是你的佣兵团嘛……”蓝河说完了就这么站在叶修面前,看着他。

这下倒是叶修苦笑了,他之前用这个办法坑了蓝河一把,他现在倒是学的很快,这么快就坑了回来,于是三两口抽完了手里的烟,拍了拍蓝河的肩膀:“辛苦了……”说完就往房间里走。

不就是分分资料归归类吗?!难道还能难住了自己……叶修现在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挥别了战友,叶修只能去直面自己惨淡的未来了。

其实以前在嘉世佣兵团他不是真的接触不到这些,而是他本来就不喜欢过问这些事情,让他去集中精力应付这些琐碎的事情,还不如让他在竞技场跟韩文清切磋一天,或者听黄少天跟他讲一天的闲话呢……

“小蓝啊……怎么会有这么多?”可是看到面前的东西时,叶修还是震惊了。

“啊……因为他们均分的时候把魏老大和方锐前辈的也算进去了……”

靠……于是刚回到房间的叶修,又立刻冲出了门去。

不一会儿蓝河就听到门外传来争执的声音。

“哎呀你自己一人去受苦,干嘛要拉上老夫啊……”

“你现在也是兴欣的一员了,当然要为兴欣今后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卷轴你还想要不想要了!”

“靠,那老子又不是兴欣的人你拉着我干什么……”

“你不是要来我们佣兵团考察考察么,这正是你考察的好机会啊方锐大大……你这不是正好可以考察到今后我们兴欣的发展潜力嘛……”

于是叶修此时本着同甘共苦的原则,将之前还蹲在门外窃喜的魏琛与方锐都拉了进来。

其他两人眼看叶修此时各种强词夺理只为了拉上他们两人垫背,也没了办法,只好也投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

至于把他们也拉来的蓝河?他们看了一眼蓝河面前摆着的那一摞远远比自己多多了的资料,也没什么话好说了。

本来蓝河就比较有处理这方面工作的经验,因此也就主动承担的多了一些。

蓝河一边分着资料,一边在心里泪流满面,他到底是为什么要如此尽职尽责的帮兴欣佣兵团处理招人的事情啊!

原本毫无头绪的一件事,总算是在众人分工之下落下了帷幕。

可是所有资料分门别类完了并不代表就是结束,接下来就是先通过报名者的纸面信息,进行筛选了。原本若是中大型佣兵团,是绝对不会只看报名者的报名材料就决定是否招入的,往往还会举行现场的选拔和考核,不过此时的兴欣显然没有这个人力物力财力来办什么面对面的考核的……

如果真要蓝河帮兴欣布置一次现场的选拔考核,那蓝河也爱莫能助,毕竟他也没有具体操作过如何现场选拔考核,什么样的水平可以入选他也并不知道标准。

但是通过纸面信息来判断,就要简单多了,虽然也会因此产生疏漏……不过现在兴欣还只是起步阶段,招进一两个没用的人,或者漏过一两个有用的人,影响倒也不大……蓝河一边考虑着一边先开始看起了他们之前分类出来的,有佣兵团经验的那一部分人的资料。

虽然这一步也能叫人帮忙,可是蓝河稍微尝试了一下就放弃了这个选择,叶修那些人水平太高,常常一堆资料到了他们手里,最后只剩下几个人了,而剩下的那些人呢,根本就判断不出报名者到底适不适合留下。

所以最后这第二步全是蓝河负责干完,这一忙就是好几天过去了。不过这么几天过去,兴欣众人倒是对蓝河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终于看完了最后一份资料,蓝河把东西就收拾好,一下就趴在了桌子上一动也不想动了。

他这么劳心劳力到底是为哪般啊为哪般……

蓝河开始了这几天以来的例行的第无数次的自我唾弃。

“小蓝啊……这次真是多亏你啦……”蓝河只听声音就能判断出来人是谁了。

“滚……”蓝河听到叶修那句话,好半天才有气无力的吐出几个字来,“再吵小心我喷你!”

“哎呀,千万别喷千万别喷,要喷我们也去外面嘛……你看这儿都是纸,你一喷不都着了么……要是烧了旅店,我们兴欣可没有钱赔……”

“叶修你敢要点脸吗……”蓝河气若游丝,经过了这几天对叶修下限的崭新的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刻体验后,原本还对直呼其名有些犹豫的蓝河,已经能丝毫没有心理负担的直呼对方的名字了。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