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12

本章含林方


蓝河被烟雾喷了一脸,下意识的就屏住了呼吸,可是随后就发现,这烟似乎并没有让他感觉到什么不适……

呃,这是怎么个情况……蓝河有点迷失了……

蓝河这时候虽然心里诧异,可是手下招架的动作没停,那道黑影似乎是认准了蓝河好欺负,只是一味地强攻蓝河。

“不要忽略我的存在好不好啊……”之前一直不知道躲去哪儿了的叶修此刻又窜了出来,那黑影显然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就要去挡,此时却是蓝河不放他轻易离开了。

黑影想要脱身却被缠住,似乎竟有些急躁了起来,可是叶修已经窜至黑影身后,手也已经似乎准备摸出光剑来……

可是叶修却没有,此时的叶修手已经叉在腰上,抬腿就一脚踹在了那黑影身上。

蓝河再度迷茫了,这难道是什么专门用来对付巫师的招数?他以前也没听说过啊?再扭头看看那黑影,显然也是没做好心理准备,忽的被叶修一脚踹了出去,居然就结结实实的扑在了沙地上,饱饱地吃了一口沙子。但是好像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啊?

“操!方锐你个废物点心!除了会坏哥的事你还会点儿别的吗!”叶修此刻还保持着之前双手叉腰的姿势,冲着黑影就是一顿吼。

“操!叶修!是你!”黑影被踹翻在地,此刻总算有了时间,定睛一看来人,也喊了出来,话说到一半,又开始吐刚刚吃进嘴里的沙子,“呸呸……你怎么在这儿!”

“这个问题好像应该我问你才对吧,你在这儿干嘛呢方锐大大……”

“靠,老子是迷路不小心闯进来的!这里面的树林哪儿哪儿长得都差不多!老子在里面兜了半个月了。”方锐也没站起来,就坐在沙地上,伸手指了指刚才他冲出来的那个开口,蓝河伸头往里看了一眼,那开口里面与外面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那里面竟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哪还有一点沙地的影子!

“老叶有吃的没我快饿死了。”方锐朝叶修伸出手。

“刚才沙子没吃饱?”

“滚!”

“小蓝给他点儿吃的……”可是叶修仍在喋喋不休,“还饿死呢,我看就该把你关里面一年也不许出来,省的你没事儿干就老四处兴风作浪,这次还坏哥好事儿!”

蓝河这边却是已经知道了面前这人是谁,暗暗心惊,但是却不好表现出来,一边也听话地从随身的包裹里摸出了吃的递给方锐。

他不认识方锐,但是他却听说过这个名字。

方锐在整个大陆都很出名,有些人觉得他是个奇人,而有些人觉得他是个奇葩,其实起因倒都是一样的。这个名字,蓝河却要比荣耀大陆上其他的那些龙要更熟悉一些。

魏琛、黄少天、方锐和卢瀚文,以及蓝河,都出身于炎之谷,他们都或过去或直到现在,属于蓝雨佣兵团名下。

但是在这五头龙中,方锐待的时间最短,短到以至于现在其他人回想起来,甚至想不出他当初在蓝雨佣兵团时,曾经做过些什么。

他的名字,更多的时候是和另一个名字被一同提起——林敬言。

而他们俩的组合,就是方锐之所以被称为奇葩的原因所在。

方锐是怎么跟林敬言勾搭上的,已不可考,反正众人注意到的时候,这两个已经勾搭上了许久。

当年方锐就那么一点征兆也没有的,加入了林敬言所在的呼啸佣兵团,一个名气不上不下,叫出去虽然都曾经听过却不甚响亮的中型佣兵团。这消息一传遍大陆,许许多多的人都深感痛心疾首,因为不少佣兵团都觉得自己跟呼啸水平差不多,怎么没捡到这么大个便宜呢?尔后得知,方锐与林敬言签下的竟然是只有一年效力的临时契约,那些佣兵团又觉得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

只签订了临时契约,那就说明,方锐对林敬言和呼啸仍有保留,或许是他觉得林敬言实力不够,又或许是他只是暂时想找个人为他提供一下神圣法则的庇护。总之,那些人又再这希望之下,决定等过这一年再说,谁心里不做着成为龙骑士的美梦呢,哪怕永恒的做不上,做个一年也行啊……

可是哪知道这一等,就是五年。

第二年时,方锐再次与林敬言签下临时契约。第三年,第四年,直到今年林敬言脱离呼啸,转入霸图佣兵团,并在后来与张佳乐签订临时契约,这样的情况才终于结束了。

其实这么做的理由,别人不知道,叶修这些人还能不知道吗。

无非就是不想早早签了为期三十年的卖身契,可是却又已经早早认定了将来要捆在身边度过永恒的那个人。说到底,神圣法则苛刻地维护着自己子民的利益,因而对着这样偶尔一两头妄图钻空子的龙,也就得过且过了。

哎,亏得勾搭上的是林敬言,才这么好脾气每年跟他搞这么一回。

“还没问你呢,怎么老林就不声不响去了霸图了?”叶修看着手捧面包干卖力啃着的方锐,又伸手顺便把那似乎已经有点儿合上的开口掰掉了几块,“吵架了?”

“瞎说。”方锐抬头白了叶修一眼,“你以为老林跟你似的。”

“那怎么就忽然散了。”叶修很八卦,蓝河耳朵也在听着,却装出不经意的样子,不时四下瞟一瞟,却看到稍远一点儿,魏琛也支着耳朵呢。

“呸呸呸!散什么散!”方锐把最后一口面包干啃完,“还不都是你!”

“我?我又怎么了!”叶修很无辜。虽然他的确比较爱好搞风搞雨,可是他也不会平白无故去弄出点事端来啊。

“咦,不是你把对抗赛冠军的那个奖励告诉老林的?”方锐故意换上恶狠狠的表情,“你别想蒙我啊……”

“你是说老林知道那个东西才去霸图的?”叶修这下也惊了。

“真不是你说出去的?”方锐上下打量叶修。

“……我干嘛没事说这个。”

这两个人如同打暗号似的对话,把蓝河给听晕了。

联盟每年举行的佣兵团对抗赛,最后获得冠军后,确实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奖励,那些奖金比起佣兵团平日的进账来说也是要逊色很多的,但是冠军的奖励中却有一项不为人知的东西。这是只有获得过冠军的佣兵团才知道的秘密。

那是随意支取的一年时间。

没人知道这样东西联盟是怎么弄到的,因为可以随便操纵时间这种事情听起来实在太玄幻了,比当初人们听到龙与龙骑士的存在还要玄幻。联盟颁发它的时候就是将一个卷轴交给获胜的佣兵团,冠军可以得到这样的卷轴三个。想要支取什么样的一年时间,是由佣兵团自己决定的。但是大部分佣兵团的选择都是一样的——用以修改龙与龙骑士的契约。

但是这种事情当然不会广为人知,各大佣兵团也都心照不宣地对此守口如瓶。

“他想要帮助霸图夺得今年的冠军,然后拿一个给你吗?”叶修依旧在掰着那个通道入口,“可是他以前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因为今年,我跟他说。”沉默了许久,方锐终于开口,“签吧。”

他确实留恋这个尘世,如果可能的话,他想在这个尘世待上成百上千年,他可以找许许多多的人类与他签订临时的契约。而且他也相信,只要他愿意这样做,那么会有很多人,哪怕只能签一年,也欣然答应他的条件。

但是临时的契约毕竟只是临时,它能让人短暂地获得力量,签下契约的人却得不到龙族生命的分享,人类百年之后总会死去。

“所以他就偷偷跑去了霸图……”方锐耸耸肩,摊了摊手,做出很无奈的样子。

“那要是霸图拿不到冠军呢?”

“呸呸呸!乌鸦嘴!”方锐跳了起来,但是又犹豫起来,最后换上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要是输了,那我就把他绑回来跟我签。”

这话要是让大陆上的其他佣兵团听到了,恐怕要泪流满面了,从来只有龙骑士不断地追寻着龙的脚步,哪见过这样抓着龙骑士签订契约的龙啊。

“不过要我说,你身边怎么多了这么一个小朋友?”方锐指了指蓝河,“一开始我还没发现呢,你用了什么方法啊,居然藏得这么好。”

“嘿嘿,你猜……”叶修这话气的方锐一个劲儿拿眼睛瞪他。

在一边的蓝河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不过你这个禽兽,自己有头龙不够,居然还要签两个临时的,胃口真大……”

“哥天赋高啊,怎么,想不想体验一下跟哥签订契约的感觉?”

“去去去,谁要跟你签。”

“咳咳……我,我没有跟叶前辈签契约。”蓝河觉得不能再任由叶修胡扯下去了。

“方锐你真是个废物点心啊,连他没成年都没看出来……”叶修已经接着蓝河的话说下去了,“雇佣童工这事是我会干的吗?”

方锐被叶修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在边上气的哼哧哼哧喘气。

“来给哥说说这里面什么情况?”叶修看闲扯得也差不多了,准备进入正题。

既然方锐已经帮他们打开了一个入口,叶修决定就从这儿开始深入敌营。

“里面也没什么,就是树多,进去了两眼一抹黑,就找不到出路了。”

方锐是大概半个月前途径这里的时候误入的,原本他只是在大片沙地里想找个绿洲休息,看到远远的有一处森林,也就没多想跑了进去。方锐其实都考虑好了,为了防止进入森林深处出点什么差错,他只在森林边缘休息一下就好。

哪知道才一只脚踏进森林,周围的景色已经陡然变化,一下就进入了幻境。原本想着靠龙敏锐的感官,要找到出路应该不难,哪知道这一困就是半个多月。

直到今天,他忽然感觉到有个方向有着很强烈的魔力气息流动,他还以为是造出这个幻境的幕后之人,循着气息找去,却找到了幻境边缘,然后他奋力一击,一举击碎幻境,就有了最开始那幕。

方锐说完,叶修也把他们此行的目的告诉了方锐。

“哎,那我不是帮了你一个大忙!你要怎么谢我!”

“我们还把你救出来了呢,你要怎么谢我们?”

“屁!这洞是我凿出来的!”

“要不是这个魔龙碎片的气息你能摸到这儿来开洞吗?”

“……”方锐放弃和对方进行口舌之争,“那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进去,把那个人找出来。”叶修言简意赅,“怎么样,有没有兴趣跟我们一起?”


评论(1)
热度(34)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