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7

龙蛋事件圆满落幕,兴欣一众浩浩荡荡的人,终于也离开了G城,风风雨雨的这么几天过去后,G城又恢复了平静。

虽然兴欣现在一个主城一个主城靠着人腿跑,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没钱用传送阵,但是叶修之前对兴欣众人说的话也不纯粹是忽悠,他们现在确实需要积累经验,快速地打出名气,打出声势,所以他们就这么一个城一个城的走过,一开始只是挑一些较为轻松的任务完成。这些任务一般是普通人发出的,一些小型的佣兵团会接,倒不是说大型佣兵团不屑于干这些小事情,而是大型佣兵团的收费起点就要高于小型佣兵团许多,一般人的事情也不会闲的没事找大型佣兵团解决。到后来,兴欣团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也就开始着手接一些联盟发布的,猎杀野外魔兽的任务,总之一个月之内,众人的成长还是很喜人的。

就在这天,他们又在一个荒漠边的主城接下了一个联盟发布的猎杀任务。看了看任务给的区域提示,就在他们落脚的主城边上不远。于是他们按照老规矩,先进了主城找了一家旅店安顿了下来,简单休整之后,顺便打听任务相关区域的情况。

得到的情报有点少得有点儿可怜,城里的人大概也是最近半年才发现城外不远处的峡谷附近出现了一头新的魔兽。一开始大家也没往心里去,只是如常通过城中的联盟分会报告了上去,没多久联盟的猎杀任务就下达给了各个佣兵团。按理说,一般魔兽早该被解决了,可是佣兵团从小型到中型眼看着半年过去了,甚至有些颇为大型的佣兵团都前往猎杀过这只魔兽了,却没一个能完成任务的。不仅折损了许多人手,还连一点有用的情报都没能掌握到。

是什么魔兽?体型多大?攻击力多少?一共有几只?属于什么类型?魔法型还是力量型?等等等等,这些具体情况,经过半年猎杀,居然一点都没被搞清楚过。

有些从魔兽手下死里逃生出来的,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只知道这魔兽非常狡猾,擅长偷袭,常常是佣兵团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灭杀了一大片,剩下的也已经在对方的攻击下重伤。受的伤有魔法造成的,也有直接冲击造成的,可是这些情报对他们分析魔兽一点帮助都没有。

“这个东西听起来很危险啊。”陈果听了一下午八卦,最后得出了个结论,“可是这样的任务我们还要接吗?不是好多大型佣兵团都没完成?而且我们一点儿有用的情报都没掌握到。”

倒是叶修听完,和魏琛对视了一下,心里有了计较。

“这个魔兽不好对付啊。”紧接着陈果发言的居然是平时常常沉默的罗辑。

“怎么说?”

罗辑身为召唤师,虽然自身水平也就那样了,可是胜在头脑好,分析水平一流。

“看这些传言,这个魔兽的智商已经很高了。”

“切,这个大家都能看得出来。”包子对这个判断不以为意。

“除了这个呢?”叶修倒是很期待罗辑接下去的话。

“这个恐怕不是一般的魔兽,应该从前是什么高智商的生物后来魔化了吧。”

这样的判断就是一般人不敢轻易下的了,但是罗辑却敢。

因为他的脑子里早就装满了所有已知魔兽的资料。

“你的意思是……?”叶修想进一步听听他的看法。

“如果不是巫师,大概就是魔龙……”罗辑自信满满的下了结论。

整个大陆之上,最高等的智慧生物就是人类和龙。龙族崇拜力量基本没有信仰,人类本性贪婪易受诱惑,理论上都是容易被黑暗力量感染的生物。

“不是巫师,应该是魔龙。”魏琛这会儿发话了,直接把罗辑列出的选择剔除掉了一个。

“嗯,我同意老魏的观点。”叶修和魏琛的判断方法,就跟罗辑完全不一样了,他们没有进行排选筛除,他们的判断是建立在丰富的经验上的。虽然巫师和魔龙都能达到大范围的杀伤效果,但是那些已有的资料显示,之前的那些佣兵团都不同程度地受到过物理性重击,这是巫师绝对无法办到的。

“如果是魔龙的话,那我们就要尽快行动了。”苏沐橙发话。

不是每一个佣兵团都有罗辑这样的人,可是各大佣兵团却有不少有着不输于叶修魏琛这样经验的人,或许他们的判断不会有叶修他们这样迅速果决,但是已经观望了快半年,各大佣兵团必然也会有所动作。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包子跳了起来,“不然到时候任务被那些人抢先完成了,我们不就拿不到奖励了!”

“不急不急,我们先休整休整,明天再去峡谷周围摸摸具体情况。”

一听老大发话,包子立刻又听话地坐了回去。

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人往峡谷出发。

说在城外不远,还真就在城外不远,一行人走了大约两公里,一道峡谷已经出现在了眼前。

“嗯,很多……”莫凡动了动耳朵,刺客拥有的敏锐感官已经帮他做下了判断。

这个峡谷之中,显然不仅只有一只魔兽。

“大家小心一点。”峡谷内的具体情况,他们也并不十分清楚,所以叶修做了些简单的布置,让包子和唐柔分别站在团队的最前方,罗辑和安文逸、乔一帆一起,苏沐橙和陈果护在两翼,他和魏琛殿后,莫凡隐藏身形跟在侧后方。

这样的安排下一行人一路走来也算平安,偶尔遭遇到魔兽袭击,也都顺利化险为夷,可是越往峡谷深处走,巨大的不安也开始渐渐笼罩他们。

因为他们发现,魔兽开始变得越来越难缠了。

“有人!”

就在莫凡出声示警的时候,叶修已经反应了过来。

“看来已经有人先我们一步到了嘛……”叶修仔细的听着风中传来的声音,其他人也没有说话。

“来了不少……”

除了兴欣,最起码还有四拨人马。

他们互相之间的距离已经很近,兴欣应该也已经被发现了。

于是叶修索性挑了一个方向,带着兴欣直冲过去。

既然早晚都要撞到,那不如主动去撞一撞吧!

要是撞到的是以前有交情的队伍,那还可以商量商量合作一把不是?

“操,叶修你今天早上出门洗脸了嘛?!”当一大批佣兵团成员出现在兴欣面前时,一看清对面是谁,魏琛忍不住骂了叶修一句。

叶修也没心情回答了,抱着撞一撞的心态撞了上来,但是撞来撞去,最后居然撞到了枪口上。

面前的佣兵团不是别家,正是霸图。

再一看,呵……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这次霸图可谓是精英全出,真是一个不落啊。

“哟,各位早啊。”叶修这已经准备走过去打招呼了。

“早啊。”张佳乐居然一反常态笑眯眯的走上前了一步,回应了叶修。

可是叶修立刻就往后跳了一步。

张佳乐话音未落,一张嘴,一道汹涌的龙息已经直喷叶修而来。

然后只留下地上一道深深的沟壑。

“呵呵,乐乐啊,你这么打招呼一大早有点太热情了啊,哥有点招架不住啊。”叶修退了那一步,正好退出了龙息的攻击范围。

“呵呵,叶修你大爷!”

“叶修,看来你也是冲着魔龙来的,不过……我看这次还是算了吧。”韩文清一直站在边上没有发话,倒是一边的张新杰先说话了。

“哎呀,难道你们霸图想独吞了?”叶修故意装作一副震惊的样子,“可是这次的这个魔兽可不简单啊,你们有把握独立拿下?听说之前那些佣兵团死伤可都挺惨重的。”

“……那你的意思呢?”

“我们合作合作呗?”

“我呸……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就你带的这么点儿人还跟我们谈合作?”张佳乐立刻怒了。

“话不能这么说啊,人数不是关键,质量才是关键嘛。”叶修这话一说出口,霸图那边全体怒了。

感情对方不把自己当战斗力啊,这还没合作上呢,就已经开始鄙视起对方来了。

“我可是为你们好,听哥一句劝啊,这些人趁早让他们走吧,留在这里只不过是徒增伤亡。”叶修说这番话的时候,倒是摆出一副很诚恳的样子。

“叶修你难道是觉得霸图的人跟那些二三流的佣兵团一个档次吗?”叶修嘲讽一开,这次张佳乐倒是没有继续暴跳如雷。

“他们确实比那些二三流的佣兵团高了很多个档次,可是在魔龙面前也是不值一提的吧?这个道理我想你们都懂吧?”叶修的视线在张佳乐和张新杰身上来回扫了几下,“尤其你们俩?”

霸图这样的大型佣兵团,那层次确实比二三流的中小型佣兵团精英多了,可是这个精英也是有限的,对上一般的魔兽,他们还足以应付,可是要对付魔龙,那就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了。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对付魔龙,这些人连做肉盾都不合格。

就是一百个人抱团,魔龙甚至不需要喷龙息,一个甩尾就能把他们灭的差不多了。

佣兵团猎杀魔龙,主力还是龙与龙骑士,其他佣兵团成员,顶多就是打打酱油,工作量最多的就是牧师了。但是要是轮到霸图这佣兵团,连牧师都不用额外带了。叶修说的话并没有错,他们也不是心里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大佣兵团的坏处,也就在这儿了。

他们不是需要带这么多人,而是不得不带这么多人。

“不过你们的难处哥也理解,这样吧,就让你们那些其他人……呃……策应策应,我们出主力打,怎么样?”叶修看那边面有难色,主动提出妥协。

“行。”韩文清没犹豫,“任务奖励怎么分。”

其实只是猎杀一头魔龙霸图倒是完全可以独立完成,但是这次任务的情况格外摸不着边际,他们都怕途中出个岔子,有了叶修这样的强力外援,总归是好的。另一点就是,现在已经遇到了叶修,到时候就算没什么差池,以这人下限的程度难保不会主动给他们弄出点差池来。

“当然是一人一半。”

“我操叶修你要不要脸,你居然要跟我们一人一半?”

“难道不对吗?我们合作完成任务,当然是一人一半。”

“你大爷的,你们能出几个人,霸图能出几个人?想占我们便宜啊?”张佳乐这次倒是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哎呀你们到时候出战力,我们还得额外出出脑力嘛……”

“咳咳……”张新杰不得已刷了一下存在感。

就在双方仍然互相扯皮的时候,忽然一声龙吟响彻了整个峡谷。

这可是在之前都没出现过的情况!他们之所以都能判断出这次的魔兽是一头魔龙,是依靠经验判断,而之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这头魔龙从来没有主动暴露过自己的身份,并且就从它这一系列情况来看,它还很不希望被人发现它是头魔龙。

“看来已经有人比咱们早了一步了嘛……”

“去看看。”韩文清只说了三个字,但是在场的几个都已经领悟了他话里的意思。

去看看,然后抢下任务。

一行人立刻往发出声音的方向跑去。

那声龙吟很清晰,说明战场就在不远的地方。

他们很快就到了。

叶修简直真的要怀疑今早出门没洗脸了。

众人面前的,正与一头通体黑色的魔龙搏斗的佣兵团,赫然正是——嘉世。

举盾一下接住魔龙一记扫尾的圣骑士,正是嘉世佣兵团的新团长,孙翔。

孙翔身上笼罩的白色圣光,正是联盟袭名“一叶知秋”所附带的最独一无二的祝福加持。

“一叶知秋”这个袭名,是叶修当初以大陆第一龙骑士的身份带领嘉世赢下第一次佣兵团对抗赛时,联盟赐予的殊荣。

这个袭名到底有什么样的加持效果?这一直是荣耀大陆上的一个未解之谜,只是很长一段时间里,笼罩着这层白色圣光的叶修,不仅是魔兽的噩梦,也是各大佣兵团的噩梦。

“哇……这个很猛啊……”那边嘉世佣兵团在苦苦支撑,这边叶修倒是就近观察起了魔龙。

“但是这头龙有点奇怪啊……”张新杰也看出了点问题。

龙确实是具有高智商的生灵,可是一般被黑暗气息感染的龙,都会慢慢失去心智,面前这头显然已经是完全被黑暗气息控制了,但是就场面上来看:“这头龙还挺聪明的嘛……”

这头龙很明显地在避让孙翔的攻击,但是却常常抽空扫佣兵团一下。

所以看起来虽然孙翔表面上是挡下了魔龙的进攻,但是嘉世佣兵团已经被抽得七零八落。

“哎我说叶不修,孙翔不行啊……?”顶着圣光的叶修,张佳乐见得多得都想吐了,可是一样顶着圣光,怎么这个人就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儿呢?

后半句他没说出来,不仅孙翔不行,他们面前的整个嘉世佣兵团都不行。

虽然这样的场合下,确实一般人帮不上什么忙,但是现在嘉世佣兵团的其他人简直就是在添乱。这混乱的场景,要不是在场的都认出了嘉世佣兵团的那几个精英,围观的人简直要以为这是哪个二三流的小佣兵团了。

“哎,真是看不下去了……你们都准备着啊……”叶修默念了一句咒语,就飞速冲了出去。

嘉世佣兵团那边早早看到这边一群人靠了过来,开始还小心提防,后来发现他们并没有上前的意思,再后来被魔龙追打得也就彻底顾不上管那些围观的了。

冷不丁叶修冲了出来,众人还没有来得及反应,一道兵器划在魔龙身上的摩擦声已经响起。

一直深陷嘉世重围的魔龙,此刻却把头一甩,直冲叶修而去。

这是怎么回事?!在场的,无论是霸图佣兵团,还是嘉世佣兵团都有点懵了。

叶修此时就像刚刚冲出去的瞬间那样,飞箭一般的冲了回来,魔龙紧随其后,中途还一甩头,直接一个重击落在了孙翔的盾上,将孙翔掀飞了出去。

叶修做了什么?刚才这头龙不是还挺聪明的嘛?怎么这会儿又好像失去理智似的发起疯来了?

“我靠哥舍生忘死的把它搞狂暴了你们也不来个人接一接啊?一个个站着想围观哥到死吗?”叶修一个飞身已经跑了回来。

本来张佳乐听了叶修前一句话已经下意识的跨前了一步,但是一听后一句话,张开嘴就朝叶修喷了一个内涵十足的龙息。

叶修似乎早料到了张佳乐这样的反应,一个闪身,这个龙息结结实实地喷在了狂奔而来的魔龙脸上,魔龙发出了一声狂吼。

“谢了!兄弟干的好!”叶修跑到张佳乐身边,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此时双眼已经变得赤红,粗声粗气地对叶修吼了一句:“我操你赶紧给老子滚远点儿!”

话音刚落,张佳乐周围的气息突变,巨大的气浪将身边的佣兵团众人掀翻开数米,滚滚烟尘之后,一头比魔龙体型还大了一圈的红色炎龙已经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评论
热度(30)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