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6

叶修跟魏琛回到了旅店,旅店老板果然来询问墙上破洞的事,叶修也不多说,伸手就从黄少天给他的钱袋里摸出三枚成色十足的金币放到老板手上,老板立刻欢天喜地地走了。这三枚金币,别说是补一个墙上的洞,就是清付这几天兴欣众人的费用,那也是绰绰有余的了。而黄少天给叶修的钱,那也是大大的富余。

原本兴欣众人打算第二天就离开G城,但是现在遇上了这件事,叶修和魏琛都很好奇最后要怎么解决,于是决定再多逗留几天。

“阁下私自闯入我们蓝雨佣兵团的重地,还使龙蛋提前孵化,这件事情我们不能随意做出判断,但是阁下毕竟也是微草佣兵团的团员,在下刚刚已经通知了王杰希团长,在下相信王杰希团长不日便会抵达,与蓝雨共同探讨这件事情该如何善后处理。”

喻文州跟刘小别也确实只是聊了聊,事到如此,刘小别也不隐瞒,把自己原本的打算都告诉了喻文州。听完了少年的话,喻文州也有点哭笑不得了。

原来这一切混乱的起点,居然是因为这样一个极其不靠谱的传言?喻文州暗暗在心里做好打算,过两天王杰希来了,他得好好跟王杰希建议建议,别让他手下团员老没事儿干就去听那些吟游诗人整天编故事。

话说到这个地步,也没什么可再深入的,喻文州也就给刘小别安排了住处,只等王杰希到G城详谈了。

其实在这样说紧张也紧张,说不紧张也确实不太紧张的情况下,王杰希什么时候到G城都是有可能的。而蓝雨这边一等就等了两天,好在喻文州倒是一点儿不着急,该来的总会来。

真正着急的反倒是刘小别。

这两天,简直就是那天的翻版。

卢瀚文提前孵化,可是看起来却是一点儿影响都没受到,反而还异常的龙精虎猛,每天除了必须的吃饭睡觉,就是满佣兵团地追着刘小别。

而之前刚刚孵化时,握在他手里的光柱,已经变化为了一柄重剑。

此时此刻,卢瀚文一把将重剑插在了面前的地上,对着面前的屋子扬声喊道:“刘小别前辈快出来,让我们决个胜负吧!”

而就在屋子里的刘小别简直想立刻跳出去破口大骂。

决个胜负决个胜负!这句话这两天他已经听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可是两天前刚刚被这头幼龙碾得满地跑的事他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呢,跟头龙有什么好决个胜负的!自己吃饱了撑的慌吗!

好在那天看到了卢瀚文的破坏力之后,喻文州就已经严令禁止他再破坏佣兵团的一砖一瓦,所以现在刘小别只要待在屋子里别出去,还是很安全的。

而蓝河这两天也如常守在卢瀚文身边,毕竟虽然现在看不出提前孵化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人在身边照看总还是比较令人安心的。

“蓝河哥哥蓝河哥哥!你说刘小别前辈为什么不出来呢?我去问过少天哥哥了,他跟我说请人跟自己比试的话,要懂礼貌。可是你看,我都这么有礼貌了,他怎么还是不出来?”卢瀚文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明确地就是表示出这是要卯上刘小别了,连续两天,就算对方对他的叫阵毫不回应,他居然也就这么耐心地气势磅礴地足足在人屋外叫了两天。

“呃……大概……大概他不方便吧……”蓝河在一边忽然被问到,那也是一脑门子的汗,刘小别不愿意出来跟卢瀚文“决个胜负”的理由他当然是相当清楚的,也只有卢瀚文这初生幼龙,尚搞不清楚人与龙之间的实力差距,“不过小卢啊……你……你到底为什么一直缠着……呃……缠着他啊?”

“那时候不是他把我给打败了吗?不过那时候我在蛋里,施展不开,所以现在才想再光明正大的和他比试一场啊。”卢瀚文倒是说得有理有据。

卢瀚文在门外说话,房间里刘小别自然也就听到,听完对方这番话,更是悔不当初。

而卢瀚文身边的蓝河,又更加汗流浃背了。

这要他怎么跟卢瀚文解释呢,其实对方没打败他?话不能这么说,刘小别确确实实在那时候打败了卢瀚文,哪怕那时候卢瀚文只是个蛋。可是这种打败有什么意义?卢瀚文再砍回来又有什么意义?更何况当初刘小别存的心思根本也不是为了打败一颗龙蛋啊。

“你们都在呢?那正好跟我一块儿走了。”蓝河正在纠结怎么扭转卢瀚文的想法,黄少天已经走了过来。看到卢瀚文和蓝河就站在刘小别的房间外面,倒也不是很意外,这样的场景这两天他就见得多了。每到吃饭睡觉的时候,蓝河就会开始呼唤他帮忙,凭借武力把卢瀚文带走。

一直追着刘小别这件事,黄少天原本也想劝劝卢瀚文,毕竟刘小别就算再厉害,那也就是个人类。可是转念再一想,他又想看看卢瀚文究竟能坚持多久。

“咦?今天怎么这么早!少天哥哥还没到吃饭的时候呢!”

“好了好了把剑收起来,屋里那个也出来吧,你们团长到了,我们一起去会客厅说吧。”黄少天也不说多余的话,交代了这次来的目的,就已经一把抓住了卢瀚文,拖着就走。

蓝河是没法在武力上制服卢瀚文的,黄少天还不行么,三头龙就这么走了,脚步声稍微远了一点儿之后,刘小别也从房间里出来了。

黄少天来找他们的时候,其实王杰希已经到了有一段时间了,主要的情况在之前喻文州就已经跟他交代清楚,这一次会面,主要是双方需要商量一下具体的解决办法。

于情于理,这回都是微草佣兵团不对,但是这件事又实在是刘小别的个人行为,喻文州也不会拿这个去跟佣兵团讨要什么说法。刘小别被他抓住,他就算自行处理也不是不可以。这么做了,想来微草佣兵团那边也不能有什么不满。不过喻文州最终还是决定将刘小别还给微草佣兵团,让他们自行处置,但是作为交换的条件,王杰希必须亲自要蓝雨佣兵团一趟。

虽然现在卢瀚文仍旧是神采奕奕,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终归还是放心不下,最终一商量,决定请王杰希来给卢瀚文好好检查一下,看看他是否真的受到提前孵化的影响。

本来卢瀚文提前孵化就与微草佣兵团有关,现在蓝雨又将刘小别交还给他们自行处理,王杰希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自然也就答应了这个条件。

此刻往会客厅赶去的刘小别还不知道这其中的变化,刚走到门口就看到自家团长已经拎着那个让他胆战心惊了足足两天的人出来了。

“……团……团长……”他在王杰希面前站定,不太确定的喊了一声。

“嗯,有什么事,等回去再说。”王杰希虽然跟刘小别交代了一句,倒是一刻没停留,刚才直接从黄少天手里就接过了卢瀚文,也不管对方甩手蹬腿地挣扎,顺手提溜起来,就往喻文州他们早就准备好的房间走去。

刘小别看着自家团长渐行渐远的背影,最终消失在了一个房间的门口,一时失了反应,过了好一会儿才推开了面前的门。

走了进去,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在,那个这几天一直陪在卢瀚文身边的少年也在。

但是在这种气氛下,他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又或者,什么都不说比较好?虽然他很好奇,到底蓝雨方面和自家团长讨论了什么,最终做出了什么样的决定,自己又是什么下场。

“哦你来了,坐坐,随便坐。”黄少天看到姗姗来迟的刘小别,随手指指算作招呼。

把卢瀚文交给王杰希检查,也是经过他们认真考量的,整个大陆,熟知珍兽特性的人那自然是大有人在,但是要论起熟悉龙的人类,那王杰希绝对是荣耀大陆第一人。

熟悉龙的自然也是大有人在,尤以龙骑士为首,但是他们对龙的熟悉更多是建立在魔法等层面上的熟悉,而王杰希的熟悉却是对龙的生理结构的熟悉,也是依靠着这项优势,他辅以自己本身魔药学的知识,制出了大量的可对龙奏效、有些甚至只对龙奏效的魔药制剂。

这样的成就,可是荣耀大陆的独一份,但是这些药剂及它们的配方,也只有王杰希以及微草佣兵团内的少数精英掌握,这并不单单是出于对佣兵团机密的保护,也是提防有心之人,得到药剂之后会将其用于大肆捕猎龙族。这些药剂,早在被刚研制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就明确表示并且保证过,这些药剂,微草佣兵团只会在佣兵团对抗赛与猎杀魔龙的过程中使用。

仔细对卢瀚文进行了检查之后,王杰希将卢瀚文领回了会客厅,推开门时,卢瀚文还在锲而不舍的发问。

“哥哥哥哥!你的眼睛为什么一边大一边小啊!”一大一小两个刚一进门,卢瀚文那奶声奶气却又中气十足的声音就传进了大家的耳朵里。

房间里的四个人瞬间都尴尬了。

卢瀚文这样的问话,当然是极不礼貌的,而且就这几天他们对卢瀚文了解下来,这个问题卢瀚文肯定已经在刚才问了王杰希无数遍。

王杰希脸上倒是没什么表现,他很平常地走到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

“结果如何?”

“就目前看来,提前孵化对他的身体没有产生什么影响。”王杰希回答,“但是以后,随着时间推移,是否会有所变化,我也不知道。毕竟这样的情况我也没有遇到过,如果以后有了什么变化,你们可以随时通知我过来。”

“那可能以后要多多麻烦你了。”喻文州表示感谢,其实这样的结果他也大概料到了,他原本也想旁敲侧击一下,最好是能以后让王杰希定时给卢瀚文检查检查,不过现在对方倒是先自己一步提了出来,也算皆大欢喜。

“那我们就先走了。”王杰希简单的跟喻文州和黄少天道别后,就打算离开了,转过身来,对站在一边的刘小别说,“走吧。”

刘小别愣了一下,连忙答应了几声,跟了上去。

卢瀚文这时候却拉了拉蓝河,小声问:“刘小别前辈要走了吗?”

他也不是完全不讲道理,这样的情况,他虽然不是特别清楚,可是他也知道,刘小别应该是要跟那个人离开了。

这声低低的询问,蓝河还没来得及回答,王杰希已经停下了脚步,回头说了:“小朋友,如果你以后还想找他玩儿,可以随时到微草佣兵团来。”然后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补充道。

“不过,你最好三个月以后再来。”

卢瀚文原本有点低落的心情现在彻底回春,高兴的冲两个人的背影挥了挥手,又想起了之前黄少天对自己的教导:“大眼哥哥再见!刘小别前辈再见!三个月之后我会去微草找你玩儿的!你等着我去找你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河似乎觉得那两个背影都踉跄了一下。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跟了出去,送两人离开。

卢瀚文又揪着蓝河问上了刚才的问题:“蓝河哥哥蓝河哥哥!你说为什么大眼哥哥一边眼睛大,一边眼睛小呢!”

“咳咳……小卢啊,这个是天生的……”

“那为什么我们天生的不是这样呢?”

“咳咳,小卢啊,大部分人是像我们这样的,王杰希团长那样的……咳咳……是天生比较特别的……嗯……这是个人特质……个人特质……”蓝河解释的自己都有些颤抖。

“天生比较特别……啊!我知道了!是不是就像少天哥哥天生话特别多说得特别快!文州哥哥虽然吟唱速度比一般术士慢但还比他们厉害啊!”卢瀚文一脸恍然大悟。

蓝河此刻无比庆幸团长和副团长已经离开了……

而王杰希让卢瀚文三个月后再到微草佣兵团找刘小别,也是经过了仔细考量的,两人回到了微草佣兵团所在的大本营,刘小别一直在等着团长对自己的处理决定。

“蓝雨的卢瀚文因为你的莽撞,现在提前孵化,以后如果再有什么变化,你也要负一定的责任,这些书你先拿去抄十遍,好好了解一下龙的习性。”王杰希把刘小别带到微草佣兵团内的藏书馆,在桌上摆好了满满一大摞书之后,交代了这么一句,就离开了。

只留下刘小别在原地暗自纠结,他现在就回G城让卢瀚文随便砍好不好!


评论
热度(35)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