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5

这章稍微有点卢刘><


魏琛以雷霆般的速度安置完了那些跟了他几年的兄弟,兴欣一行人又在G城逗留了几天,准备好了补给,正准备不日离开。这天傍晚,几个人正围着桌子吃饭,从外面走进来两个人,都披着黑色的斗篷,看不清面容,直直就往兴欣众人这边走来。

一桌子人立刻都警惕了起来,只剩下叶修、魏琛和苏沐橙三个人还如常吃喝。

“哟,你们来了?晚饭吃没?要不要一起……?”叶修被身边的陈果捅了捅,才注意到这两个人,却毫不介意,还招呼上了。

其他人很是不解,看来这两个怪人,跟叶修认识?

“不用了,我们有点儿事要跟你……呃……还有魏老大谈谈……”其中一个人刻意压低了声音。

“行啊,等我们吃完,回屋里谈。”叶修顺口这么一答,立刻又专注于晚饭。

其中一人伸手却又被另一个人按住了,最终也没再说什么,居然就真的这么默默的站在了边上等一群人吃饭。

兴欣众人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食不知味。

叶修和魏琛吃完了就跟那两个人上楼关进了房间,留下一桌子的人开始窃窃私语。

“这两个人是谁啊……看这样子躲躲藏藏的,说不定不是什么好人……”

“啊?那老大不是有危险!我这就去保护他!”包子一听立刻要从凳子上跳起来冲上楼。

“没事儿,那两个人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苏沐橙开口劝阻。

“什么!……”陈果喊道一半,醒悟过来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好一会儿之后才低声问道,“是蓝雨佣兵团的团长和副团长?”

“嗯。”

“他们来这儿干……干嘛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

屋子里的四个人倒是已经快要聊好了。

“看来你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喻文州倒是开门见山。

“可不。怎么,舍不得你们魏老大?”叶修也不再跟他们磨叽。

而那边呢,黄少天早跟着魏琛蹲在屋子一边的角落里,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些什么了。

“有时候我真是不理解你。”喻文州笑了,“你看你这一路过来,把我们都耍了个团团转。”

叶修这一路来到蓝雨,目标明确,信誓旦旦,表现得也是成竹在胸,喻文州虽然早就分析过了他不会真的是来偷龙蛋的,但是却还是不敢不做出点额外的防备。

到头来,还是被人忽悠了一把。

“你那天晚上可是把我们家小朋友吓了好大一跳。”喻文州又想起叶修来过之后的第二天清晨,蓝河主动跑来找自己和黄少天的情景。

少年急急忙忙颠三倒四说了一堆,直接把黄少天给说晕了,到最后只把握住“叶修”一个关键词,还以为龙蛋出了问题,下意识要去找叶修算账。

“哎呀,我就跟他开开玩笑……”叶修笑笑,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看这意思,你们没让他回炎之谷啊?”

“他现在待在蓝雨也挺安全的,没有别人知道他的身份,让他守着小卢,也算是个秘密武器嘛。”

“也是,换了别人也发现不了他……就算真的有人从你那堆丧心病狂的魔法阵里杀过去,走到龙蛋面前,发现自己居然还要先打倒一头龙,肯定一下就给吓死了。”叶修对喻文州的安排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不过你这心可真脏啊。”

喻文州此时却颇有些尴尬,叶修刚才话里说的那些别人,可也是包括着他和黄少天的。

当蓝河对他们坦陈自己的身份时,黄少天和他都是一惊,下意识的反应是——他俩大意了,可是冷静下来,再细细一探,他们又释然了。即使他们不大意,即使已经告诉了他们面前的这个少年也是龙,而且和黄少天还系出同族,他们还是发现不了,他们从这个少年身上感觉不到一丁点儿龙的气息。更何况当初蓝河出现的时机一点儿都不蹊跷,也是通过佣兵团的正规渠道选拔出来的,他们发现不了真的太正常了。

黄少天后来还不死心,揪着这少年来来回回颠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差点把人晃晕过去,但是就还是死活一点都感觉不到。

可是蓝河告诉他们,叶修感觉出来了,不仅如此,蓝河还将叶修如何毫发无伤地通过魔法阵却没有触发魔法阵,如何挥挥手就破坏了他们的召唤阵,如何随随便便就制服了自己,这一系列过程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叶修究竟是不是人?喻文州听完前一晚的情形,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发问。

而黄少天更是直接把他内心的疑问喊了出来。

但是这样的疑问是必然得不到解答的,蓝河把自己的担忧也跟他们俩说了,听完了蓝河的担忧,喻文州倒是笑了。

“我已经明白了,他根本不是冲着龙蛋来的……当然他也不会想什么办法和少天强行签订契约。”他看了一眼兀自还气冲冲的黄少天,摸了摸面前少年的头,“他只是想在G城搞出点事情来,好方便他进一步动作。”

“他到底要干什么?是不是要对蓝雨不利?”

喻文州这下真的笑了,心里感叹蓝河真是个实心眼的孩子:“他只是想捣捣乱,想要钓头龙走。”

“……魏老大?!”蓝河虽然实诚,可是却并不笨,立刻就猜到了叶修真正的目标。

“哦?你居然一下就猜到了?”喻文州这下可有点惊奇了。

“……呃……其实……是因为我知道魏老大现在也在G城……刚刚团长你又说叶修不是为了龙蛋来的……而且……”

“原来如此。”喻文州心下了然,确实别人想不到叶修这一番动作是为了什么,但是对于已经知道了他的明确目标,并且对G城龙的具体情况很清楚的人来说,现在只剩下做一个排除法的步骤了而已。

从百花到蓝雨,从张佳乐到自己和黄少天,再到蓝河,最后引出魏琛,这个叶修,这回真是好好地利用了他们一把。喻文州想到这儿也只能苦笑,有什么办法呢,事已至此,再悔不当初,也只能甘做棋子。更何况,就算早早明白了叶修的目的,他能阻止叶修达到自己的目的吗?

而现在这个人,居然还光明正大义正词严地指责自己为不速之客准备的这么一点小小的惊喜不厚道。

“其实我们这次来也不是为了别的,这些年,我们虽然知道魏老大还在G城,可是我们也找不到他。你知道的,他要真的想避开我们,我们也没办法,现在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大张旗鼓地找他……”喻文州冲叶修苦笑,“就是想来跟魏老大道个别……”

就在四人还在聊天话别的时候,忽然四个人脸色都一变。

而在楼下的兴欣众人,前几天的懊悔,终于在今天获得了满足。

他们先是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一道白色的光柱拔地而起。

地点正是G城议事厅——蓝雨佣兵团的大本营。

更详细一点儿,是议事厅的后院,存放着卢瀚文的地方。

房间里的四个人都明显感觉到那个方向传来了极其盛大的气息,这不是幼龙可以达到的,但是!

只是一个对视,他们都已经明白。

“不好!少天我们快回去!”

这气息,是龙蛋孵化了!

他们带回卢瀚文已经好几年了,他具体什么时候会孵化,谁都不清楚,黄少天也只是模模糊糊的知道大概十年以内,好在他们不着急,蓝雨也不着急。

但是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龙蛋孵化了!

他和黄少天都不在身边的时候孵化了!

一定出了什么事情!

因为——蓝河没有给他们发来消息,龙蛋孵化并不是毫无预兆的事情。

而叶修也判断,龙蛋一定出了什么事情,但是他判断的角度却不同,他从刚才发散开的气息中,一下就感觉到了蓝河的气息,但是气息的量却远远超出了那晚。

这意味着,他解除了身上隐藏自己气息的手段。

黄少天早在喻文州开口的时候就已经唤出光剑,口手齐动,一剑就在旅店的墙上劈了个大洞,手里一个疾行咒已经按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两个人就这样毫不停顿的从大洞中冲了出去。

叶修和魏琛也紧随其后,从洞里冲了出去。

而楼下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又听到轰隆一声巨响,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刚才这声响好像是从楼上传来的啊……”

“是从叶修的房间里传出来的……”

“老大!”

等众人赶到楼上,踹开房门,房间里只剩下墙上一个大大的洞。

四个人都不见了。

而此时跟得稍后的叶修和魏琛也在一边赶路一边讨论。

“看来是龙蛋出事了……”

“我感觉也是,你没看那俩小子这么着急赶回去吗……”

“你跟着去干嘛啊?”

“靠,你不也跟来了,老子以前好歹是蓝雨的人,现在蓝雨出事老子不能去看看?倒是你,你跟来干嘛?你不会是想趁火打劫吧!”

“你以前是蓝雨的人,现在你可是兴欣的人。再说了小喻和少天可是我的老朋友了,朋友有难,我怎么能不去看看?”

但是此刻叶修的心里也是有点着急的。

因为他明白,龙蛋不该在这个时候孵化,他昨晚已经探查过了,按照蛋内部气息流动凝聚的情况,孵化最起码应该在个把月之后。

那么就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迫使他提前孵化了,而这样做,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他也不知道。

而另一边的蓝河现在也很着急,喻文州和黄少天离开议事厅没多久,闯入者就来了,直奔龙蛋。

甚至没给他思考的机会,对方已经一剑在层层叠叠的魔法阵上挑出了一条出路,但是他的剑并没有停下,而是直直的指向了蓝河。

蓝河的身份是个剑士,剑术当然不会太差,比不上整个大陆的第一剑士黄少天,但是比起一般人来说他还是强了很多的。

但是在闯入者的攻势下,他却束手无策。

太快了,对方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甚至比黄少天还快,这样的速度,蓝河只想到了一个人。

微草佣兵团——“飞刀剑”刘小别。

蓝河不知道刘小别到底长的什么样子,但是眼前的这个闯入者十有八九就是了。

蓝河也并没有猜错,这个人确实就是刘小别。

他之所以能这么生猛地一下挑破喻文州十几个魔法阵生生杀出一条路来,是因为他的剑上加持了荣耀大陆第一魔导师的魔法辅助,但是这么一记硬碰硬之下,他剑上加持的魔法辅助咒语也已经一个不剩了。他一刻也不停顿地快步冲向蓝河,他要速战速决。他原本想,蓝雨安排这么一个人守在龙蛋的旁边,那肯定不是一般人,交手下来他还在心内下意识的评价了一下,确实是个高手,但是也就仅仅是个高手,对付他这样的佣兵团精英,这实力却是远远不够了,刘小别这时候有些摸不着蓝雨这安排的深意了。

明明安排了这么多杀机四伏的阵法,最后却又安排了这么一个菜鸟坐镇。蓝雨的思路真难捉摸。

要是蓝河知道刘小别跟自己缠斗时内心的这些想法,大概会一口血喷出来。就是他做了再多的猜想,也料不到现在这一种发展。

偏偏这个人速度又这么快,他根本没法发出消息通知喻文州和黄少天,只好决定解除自身的禁锢,就算刘小别再强,他也强不过一头龙。

但是蓝河还正在默念咒语,刘小别已经抢先一步跨进屋里,不握剑的那只手一扬,蓝河只看到一样东西如闪电般地飞射向屋里的龙蛋,眨眼之间,一块绿色的泥巴一样的东西,已经粘在了龙蛋上。

蓝河在这瞬间解开了禁锢,但是变化也在这个瞬间发生。

安稳了数年的龙蛋,在接触到那样东西之后,蛋壳居然开始迅速的龟裂,脚下的大地震颤着发出巨响,一道肉眼可见的光柱已经拔地而起,澎湃的气息散发开来。

这是要孵化的前兆!

蓝河抢先一步瞬移到了龙蛋面前,摆出了防御的架势,喻文州刚才也已经来了消息,他们已经在赶回来的途中。

刘小别的速度也并不慢,或者说,这个房子太小了,他往前奔了几步也就到了龙蛋的面前,但是他现在忽然发现,面前的人,一下子难对付了很多。他思索了一下,难道之前这个人是在有意隐瞒自己的身手?可是这种猜想根本说不通啊。

但是他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他计划了那么久,眼看着就要成功,他不能允许到了这个时候却功亏一篑,他爆发了最大的速度攻向蓝河。

然而此刻的蓝河却已经不是之前的蓝河,他几乎毫不费力地就挡下了刘小别的全部攻击。

而此刻,就在刘小别的眼前,龙蛋的外壳正在一块一块地剥落,蓝河就背对着龙蛋保护着,这样的情形下,他又开始庆幸,现在看起来,自己的计划还是可以有机会得到顺利实行的。

因为,即使眼前这个人防御住了他的攻击,只要时间充足,这头幼龙爬出蛋时,看到的第一张脸,会是刘小别。

而喻文州和黄少天会不会在彻底孵化前赶回来?这只能交给命运来安排了。

蓝河听着身后蛋壳龟裂落地发出的声音,刘小别仍然在一刻也不停息地攻击着。

命运,终归站在了自己这一边,当刘小别与蓝河背后的那双眼睛对视上的时候,他几乎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他甚至停下了自己的攻势,这样的反应搞得蓝河有些莫名其妙。

难道这个人彻底放弃偷走小卢的计划了?

传说中打扰了龙的睡眠的人,会遭到龙醒来后强力的报复,那么要是……打扰了在蛋里睡觉的龙呢?

这件事在今天之前没有人知道,可是今天之后就有人知道了。

刘小别的高兴劲儿还没过去,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的主人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他劈来了一剑。

说是剑,其实也不太准确,此刻握在卢瀚文手中的,只是一根很粗的光柱。

这道光柱毫无征兆地,穿过了蓝河的身体,落到了刘小别的眼前。

刘小别下意识的跳开了,回过神来已经被吓了一跳。

那道光柱落下的地方,竟然留下了一道深深的沟。他暗自思索了一下,刚才这一下要是落在他的身上,他此刻会是什么下场……

卢瀚文根本不给他喘息的时间,再次举起了手中的光柱,这次刘小别看清了,那个光柱,居然在房子顶上立刻就捅出了一个硕大的窟窿,什么砖头水泥木片都噗唰噗唰一个劲儿从那个窟窿周围往下掉。

然后卢瀚文又像刚才似的,直直朝着刘小别劈去,这道光柱就这么在屋顶上拉出了一道口子。

刘小别看到这光柱的威力,哪还敢坐以待毙,立刻一闪身又跑开了。

于是当喻文州和黄少天心急火燎地赶回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了一片狼藉中,蓝河呆呆地站在一边,一个少年手持一根比手臂还粗的光柱,追砍着另一个少年。

而原本后院用来摆放龙蛋的小屋子,此时已经被破坏了个彻底,之前布置在屋子外面的魔法阵,也早就被砍得七零八落,好不凄凉。

“团长……副团长……”蓝河看两人回来了,立刻走了上前。

“这到底怎么回事?”这样混乱的情况,即使是喻文州这样大陆著名的战术师,也一时间推理不出个所以然来。

蓝河将之前的情况复述了一遍。

“我的妈,这是怎么了?拆房子呢?”叶修和魏琛也只比喻文州和黄少天晚了一会儿,看到这一地狼藉也愣了。

此刻正在亡命奔逃的刘小别,却是欲哭无泪!

说好的幼龙孵化后第一眼看到的人,就会追随他的呢!这哪是追随!这根本是追杀!

刘小别自从听说幼龙孵化后也有第一眼认主的习性之后,就开始琢磨这个事情,要有幼龙孵化,那得先有颗龙蛋,这龙蛋嘛倒是有颗现成的,蓝雨就有一颗,但是怎么保证它孵化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呢?左思右想,他想出了一个比较迂回的方法。

微草佣兵团的团长王杰希,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魔导师,还是一位非常出名的魔药学家,就是凭着这两样本事,他生生从拥有龙与龙骑士的几大佣兵团手中,夺得了两次对抗赛的冠军。

刘小别先是去向自家团长询问了魔药学书籍方面的推荐,然后又进一步询问了一些关于如何进行生物催熟的方法。面对忽然对魔药学充满了兴趣的团员,王杰希自然很乐意进行指导,大笔一挥,就给刘小别列了一个书单。

刘小别也不好继续深入,生怕自己暴露了目的。捧着一大堆书,就开始啃了起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在魔药书中,找到了一种理论上可以催熟一切生物的植物,他又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找到了这种草药,就出发前往蓝雨,准备开始实行自己的计划了。

如果成功,那么当然是件天大的好事,要是不成功,刘小别当初的设想,也就是顶多不能让龙蛋提前孵化,他对自己的技术用来逃跑还是充满信心的。

但是现在呢,眼看着,这药的药效是大获成功了,可是结果却不是他期待的那个。

而至于逃跑,他看着院子里新赶到的四个人,更是欲哭无泪。

“哎,我说这也差不多得了……?别把人给打死了……”叶修围观了一会儿刘小别的惨状,终于出声了。

这一句话传到刘小别的耳朵里,还没来得及感激这位大神呢,就听到了他的下一句话。

“就是要打死,也要交给王大眼亲自打死嘛。”

还不如被这小东西打死呢!刘小别心里愤愤,差点绊了一跤,连忙稳住身形,就地一滚,躲开了卢瀚文又一记劈砍。

就在卢瀚文紧跟着一记正要砍下,黄少天已经像箭一般飞射了出去,一把接住了正在下落的光柱。

卢瀚文使了劲儿却砍不下去,抬头一看,光柱已经被黄少天握在了手里,立刻脸上浮现出不满的神色:“少天哥哥你干嘛阻止我?!”

卢瀚文的声音软软的,好似十一二岁的小孩子。

喻文州此时已经走了过来,扶起了仍然惊魂未定的刘小别。

“在下是蓝雨佣兵团的团长喻文州,卢瀚文年纪还小,又是刚刚破壳,下手不知道轻重,不小心伤了阁下,还希望阁下不要介意,请问阁下是……?”

喻文州这一番话,连刘小别都听得忍不住在内心翻白眼,但是还是得回答:“喻团长你好,我是微草佣兵团的刘小别。”

这边一问一答,那边黄少天还抓着不死心想挥砍过去的卢瀚文。

“不如我们去会客厅谈吧,你看这里也不太方便,不是吗?”喻文州建议道,还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卢瀚文。

刘小别从善如流,虽然接下来的谈谈恐怕不会让自己太好过,但是也总好过留在这里被一头龙追砍。

卢瀚文被黄少天紧紧抓在手上,只能看着刘小别跟在喻文州身后渐渐走远。

“小卢小卢先别管他了,以后要揍他机会多的是,你不是还没到破壳的时间吗?怎么忽然就孵化了?你有没有觉得什么地方不舒服?”黄少天抓着卢瀚文就问上了,蓝河也凑到了卢瀚文身边。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在睡觉呢……我就忽然觉得被什么东西冲了一下,就醒了过来……然后没多久我就出来了……”卢瀚文其实也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不过我没觉得哪儿不舒服。”

“看来没我们什么事儿了……少天啊,那我们就先回去了……”叶修眼看着事情已经摆平,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也就准备跟魏琛回旅店了。

黄少天也就应了一声,没时间多搭理他。

哪知道没多一会儿,叶修和魏琛就去而复返。

“我说少天啊,给点钱呗?”

“啊?”这下轮到黄少天搞不清楚状况了。

“你刚才可把旅店的墙给砸了个洞!难道不得赔钱么!看你这身份也不好意思去赔这钱,哥就牺牲一下自己的形象帮你担了这罪名,但是你总不好意思连这钱都要我出吧?”

黄少天听叶修这么一说,也是一脸尴尬,赶紧在身上摸出了一个钱袋,在手上颠了颠,觉得应该够了,交给了叶修。

“这就对了嘛……多了的就当给哥的名誉损失费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


评论
热度(36)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