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28

兴欣就在众人或期盼或嫉恨的目光里,杀入了八强,杀入了四强,杀入了半决赛……

最终站在了最高等级的演武场中。

他们面前的是去年的冠军获得者——轮回。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是大半年前,站在擂台那边的周泽楷,看到叶修,对他点了点头,微笑了一下。

江波涛看起来精神很好,比起半年前似乎更加好了……叶修在心里琢磨,果然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擂台赛两边坐着的是决赛双方,而另外两边坐着的是围观群众,里面包括了之前已经被淘汰了的佣兵团的成员,此时蓝河就坐在蓝雨那一群人中间。

决赛的第一场,叶修已经从容地走上了擂台。

决赛共分为六场,每一方可以自主选派三人上场比试,同时可以指定对方三人应战。

如果最终战平,那么遍加赛两场,规则与之前同样,若再次战平,就再加赛两场,如此往复,直至分出胜负。

第一场叶修上场,指定的人,正是轮回佣兵团的团长周泽楷。

围观群众有些哗然了,虽然叶修力量之强,众所耳闻,但是想要以人类的身份挑战龙,未免太过惊世骇俗了。

“这样吧,我有个提议,速战速决怎么样?”叶修把玩着手里的武器,长剑在他手里上下翻飞,折射着一道道的寒光,“我们双方比试,只凭一场定输赢,怎么样?”

叶修的话是对着周泽楷说的。

周泽楷转头看了看江波涛,然后对着叶修摇了摇头。

“可是要打六场,也太久了……”叶修有些不满的嘀咕着。

“不要胡闹!”坐在一边高台上的大主教,猛喘了两口气,才平复下了心情,低声喝道。

“哎……好好好……那我们开始吧……”

周泽楷也走上了擂台。

擂台四周升起了无形屏障,一是为了保护比擂的人,二是为了保护在四侧的观战之人。

可是此刻,观众都兴趣缺缺,更有甚者,如霸图的张佳乐,已经开始扭过身体跟坐在一边的孙哲平打赌叶修几秒之后就会被打趴下。

“五秒……”张佳乐摇头晃脑的摆了摆手,“不会再多了。”

“我看十秒总是能支持的吧……”

“咦……那是什么……”忽然有人注意到,擂台之上,两人的中间多了一团黑影。

那黑影开始时还不分明,但是渐渐散去之后,竟显出一个人的身影来。

那人的容貌终于线路,之前还在嬉笑的张佳乐,笑意已经凝固在了嘴角,几乎就要站起身来,却被人按住了。

他扭头一看,孙哲平的手按在他的膝盖上,冲他摇了摇头。

此刻出现在擂台上的,正是他们寻找许久的——孙哲平。

说他是孙哲平,其实是也不是,身体虽是他的,可是身体中的那个灵魂,已经不知道是谁的了。

“孙哲平”的样貌看起来没有什么改变,身上穿着一套墨黑的铠甲,右手提着一柄同样墨黑的长剑,双眼的眼角下,是繁复的魔纹,昭示着他现在如今已经入魔的身份。

“嗬嗬嗬……好久不见……”“孙哲平”没有张嘴,却发出了声音。

“看来你跟这个躯体融合得不太好嘛?”叶修笑着上下打量面前的人。

“是啊,有些麻烦……龙骑士的精神总是特别坚韧,我当初试了很久,也没能将他的灵魂彻底融合……不过现在这样也算是马马虎虎了。”

“哦,那么我要恭喜你了?你终于可以踏进这个,你觊觎了许久的尘世?”

“嗬嗬,是啊……为了这一天我等了太久了……”“孙哲平”拧着脖子看着叶修,“我想了好几百年,才想到这么一个方法,让人类可以承受我灵魂的力量,以方便我来往于魔界尘世。”

“嗯,挺聪明的……”叶修的语气却并不是称赞,“以你的智商来说,想了几百年就想到了,是个很大的进步。”

“趁现在你还能占占口头上的便宜,尽管占……过一会儿就没这个机会了。”

“哎……你为什么就听不懂我的话呢?”叶修皱眉,似乎颇为苦恼。

“非要我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你才能理解我的意思?”

“既然能猜到你要借用孙哲平的身体来尘世,我们怎么会一点儿准备都没有呢?”

“哎,笨……实在是太笨了……活该你当年被光明神骗进魔界,永远都没法再踏入尘世啊……”叶修啧了一声。

“嗬嗬,准备……什么准备?我可要提醒你,我只是借宿了这个身体,即使这个身体化为灰烬,我也不会受到丝毫损伤……”“孙哲平”变成金红色的眼瞳,向台下扫了过去,掠过了张佳乐,“如果你们动手,到时候受伤的可是这具身体……”

“哎……”叶修用一种“这人已经无可救药”的眼神在“孙哲平”的身上来回扫视了几遍,“我说,虽然小周不爱说话,你也不要这样随随便便就无视别人啊?”

似乎是受到了叶修的提示,“孙哲平”立刻扭头向另一边,看向周泽楷。

可是原本站在他右手边的龙,已经不见。

“嗬嗬,小小伎……”就在“孙哲平”再次扭头看回叶修时,一蓬粉末已经洒向了自己。

“哎……虽然是小伎俩而已……可是对付你已经足够了啊。”叶修看着面前的“孙哲平”“砰”地一声,倒在了地上。

“怎么样啊,刚才洒给你的,是足以迷昏十头龙的迷药……”

叶修拍了拍手上残留的粉末,在动弹不得的“孙哲平”身边蹲下:“不过可惜,你并不是这具身体的灵魂,所以你也不会被迷昏过去,不过短时间内,这个身体是动不了了。”

不知何时,之前隐藏了身形的周泽楷已经再次出现,而擂台四周的无形结界也已经撤去。

“大眼大眼,快上来看看,怎么把这个灵魂剥出来啊?”叶修冲着台子下面打起了招呼。

原本坐在一侧的王杰希,已经飘上了擂台,跟叶修一起蹲在“孙哲平”身边,开始细细检查了起来。

 

——TBC——

评论(6)
热度(32)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