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26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蓝河已经在兴欣待了大半年,新一年的对抗赛也已经临近,最近叶修白天已经没有空闲画草图,都要给精英团的成员准备训练。

于是晚上从一人挑灯夜战变成了两人挑灯夜战。

虽然叶修是绘制草图,但是一样须得精细,耗时也不过是比蓝河少了一些,但是也是丝毫马虎不得。而且那些宝石溶液中也需要叶修亲自注入灵力。

终于紧赶慢赶,在对抗赛前九张卷轴上的定位术式都已经绘制妥当。

“你真的这么有自信?”蓝河觉得叶修简直是已经认为第十次对抗赛的冠军已经必然属于兴欣了似的,心中有些不忿。

虽然他也知道,兴欣这次不夺冠的可能微乎其微……

但是他好歹还是蓝雨的人啊!

但是一个佣兵团有三头龙,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即使兴欣精英团中剩下的全是之前从来都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恐怕也没哪个大佣兵团觉得兴欣是个很好打发的小角色。

“哥一出手那就必须……”叶修抱着胳膊站在竞技场外看着新人切磋。

“后来你在嘉世,也没见你继续拿冠军……”蓝河嗤之以鼻。

说完了这话,蓝河又有点儿后悔。

其实叶修为何离开嘉世佣兵团,他倒是也有所猜测,但是毕竟涉及他人隐私,他也不好询问。

不过从上次偷听到的情况看来,蓝河也不难猜到其中缘由。

人类终究只是人类,大多数的人,依旧对这些强于自己力量的生灵怀有恐惧畏怕。永远不能究其就理的东西,超出他们的掌控,那么他们就更为惧怕。

嘉世佣兵团的人与叶修相处超越十年,对他的理解恐怕比别人要多得多,那么叶修的异常,他们显然也是早已发现。

他们也只是猜想不到,叶修的身份居然如此惊世骇俗……

不过蓝河想,叶修在嘉世一待就是十年,想必也总有些感情,自己刚才图一时嘴快,说完了就觉得不妥。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没什么。”叶修却似乎毫不在意,“这样的结果我早就料到,或早或晚而已……其实我应该对他们心存感激,你看他们的猜测多么惊世骇俗,要是传扬出去,我恐怕在整个大陆都要没有立足之地。”

“呃,他们那是自己瞎猜,然后污蔑你的……你难道就任由他们瞎说?”

“瞎说?其实他们这也不算瞎说……”叶修的态度很是平静,“我知道大陆上也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猜测……”

“说来,你想在尘世待多久……”叶修似乎顺口一问,“你能力不足以在尘世行走,而且你尚未成年,不宜与人签订契约。”

“不过……如果要我建议,你最好是永远待在炎之谷……”叶修又顿了一会儿,才追加了一句话。

“嗯……不太久……我原本也没想在尘世待多久……就是好奇,想来看看……”蓝河摸摸鼻子,他知道叶修是好心规劝,“炎之谷里有第三头能出谷,大家都很羡慕……不过像我们这些,大概即使千年之后,也出不了龙谷……”

“偶尔有些人外出,和尘世中的人类交换一些物品,听他们说起那些尘世的奇闻异事……”蓝河目光中似乎有所向往。

“可是你来到尘世之后,似乎并没有四处游玩?”

“呃 ……”

“你的心本来就不在尘世……何必勉强?”

蓝河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叶修这个问题。

“不过……等到明年,一切尘埃落定,你愿不愿意跟我去龙域?”叶修唔了一声,“虽然比不上尘世新奇有趣,但是生灵总比龙谷多种多样……”

“咳咳……”蓝河清了清嗓子。

“哎呀……小蓝,难道你听不出我话里的意思?”

“呃……”蓝河哪里是听不出,“这事以后再说……以后再说……”

两人一起相处了快一年,对彼此的态度,都已经有所了解,可是说破这层关系,或者是以后未来,两人都没有提及。

叶修不提,蓝河心里也明白。等到第十张卷轴完成,他回到十年前,究竟会对这个世界作出怎样的改变,他们都预料不到。

叶修虽然贵为龙神,却不能主宰尘世,想要回到尘世的十年之前,那也得借助尘世的力量。

但是这种事情,也是从来未有,没有经验可供参考……叶修说的轻易,可是蓝河看他做的先期准备,已经是非常繁复,也知道他此行必然诸多凶险……

修改过去,结果会如何现在难以预料,只要是中途有所差池,便会永远落入时空罅隙,再也无法脱困……

“不过你可以先考虑考虑,要不要跟我回龙域……我们俩不受契约约束,也不是去了就回不来……”

“……”蓝河默默把头扭到一边。


——TBC——

今天略少……(躺

评论(7)
热度(31)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