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骑士-25

喻文州与黄少天只在H城盘桓了几天,确定蓝河并没有被叶修“欺负”之后,便再次启程起来,按照喻文州的说法,之前他们偶遇一次巫师之后,他有了一些猜测,这次便是想去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测。

与叶修说定如果有了结果,那么就会通知他们。

喻文州与黄少天在的那几天,蓝河没有再在晚上逗留在叶修的房间,一人一龙刚走,这天吃完晚饭,蓝河就收到了叶修的“暗示”,低低地叹了口气,在三个妹子灼灼的目光之中,再次走进了叶修的房间。

蓝河也不知道两人现在算是什么关系,要说不太熟,自己却知道了对方最大的秘密。但要说两人很亲密?似乎又总欠缺了点儿什么。不过蓝河又看了看面前的卷轴,揉了揉有点酸的眼睛,继续聚精会神的用宝石溶液描图。

不管以后要做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面前的卷轴画好。蓝河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稳了稳有些抖的手,继续点上下一条线。

第四个月的时候,黄少天传来消息,他们终于在K城更南边的偏僻地方找到了又一个巫师,他们赶到的也很巧,那个巫师还有些生前的神志。虽然吐真术法让他说出的情报不多,但是可以肯定这一切又是黑暗世界的一个阴谋。

通过传送阵传来的写着消息的羊皮纸里还包裹了一小块结晶,叶修稍一感应就发觉与之前他们发现的都一般无二。

这之后他们又去过一趟B城,正好遇上了找王杰希检查容器情况的孙哲平。

固然王杰希炼制出的容器质量不错,可是毕竟并不是灵魂原本的躯体,孙哲平仍然是需要常常找王杰希加持一些稳固灵魂的术法。

不过王杰希看起来倒是颇为忧虑,因为现在尚可以用术法加以稳固,可是时日越久,那么灵魂也就越难稳固,如果加大术法的力度,又恐怕会让灵魂彻底附着在容器上再也剥离不开,日后就算找到了他真正的身体,却也是再也不能让灵魂回归本体了。

叶修询问了一下术法还可以保持多久,王杰希写了一堆术式,认真地算了算,回答他,最多三年。

叶修摸了摸下巴,说,大概行,我已经模模糊糊猜到他的身体在哪儿了。

王杰希眼睛一亮。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最近他们又开始袭击龙骑士……”叶修用指节敲了敲桌子,“你看,他们都是袭击的龙骑士,听喻文州说那时候也是他先踏入的幻境……”

“你之前不是说他们是为了进一步控制龙骑士的龙?”

“我最近想了想,如果他们打得是这样的主义,那为什么要这么复杂地让孙哲平身体与灵魂分离开?”

“唔……或许有什么不得不这么做的原因?”

“你看,四年前的时候他们尚且无法在控制龙骑士的时候不破坏龙与骑士的契约,但是现在他们已经可以在不破坏契约的前提下就控制龙骑士了。”叶修点了一根烟,“但是,如果要控制龙的话,那么只要当时控制孙哲平回去再跟张佳乐签一次契约,然后再让孙哲平进一步魔化,不才是最合适的选择吗?”

“你的意思?”

“龙与骑士签订的契约,其实龙的契约对象并不是肉体,而是对方的灵魂,那么把肉体和灵魂强行分离,就必然不是为了控制龙。”

“或者说通过控制龙骑士进而控制龙的想法是他们近几年才生出的,当年并不是为了这个,他们才魔化孙哲平的。”

“你的意思?”王杰希立刻心里浮上了一个猜测,“当年他们其实要的就是孙哲平的身体?”

“对啊……虽然灵魂被剥离了,可是孙哲平的身体早已经经过了契约的强化,龙骑士的肉体也是远远强于常人的。”

这一点王杰希深有体会,比如同样的药剂,想要迷昏一个龙骑士,那用量其实和龙差不了多少,是迷昏一个普通人类剂量的数百倍。

“一个强大的灵魂,需要一个躯体,这个躯体甚至非龙骑士这样强悍的肉体不可……”叶修跟王杰希的目光对上,“你觉得这个人是谁?”

“那个人想要进入尘世?”王杰希想到的人选显然和叶修心中所想的一样。

“他想了很多年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如今,机会已经摆在眼前……”叶修苦笑,“我实在不希望这个猜测是真的……”

“可是你知道,这是最有可能的可能。”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们大概不久之后就能见到孙哲平的身体了……”

黑暗世界中最强的王者,窥伺了尘世许多年的人,在二十年前曾经发动过大批魔兽侵入尘世的人……

他无时无刻不在寻找着机会介入这个尘世,但是因为神圣法则的庇护以及他只有灵魂的状态,使他始终无法亲临尘世。

如果他想要寻找附身寄宿的肉体,那么显然龙骑士是最好的选择。

叶修又想起了当年的那个少年,如果不是当初他使龙族介入了尘世,那么现在又是否还会出现这样一个提供给黑暗之主的机会呢。

有时候命运真是奇妙,二十年前的杀戮造成了十年前龙族的入世,而龙族入世又间接造成了如今,尘世随时可能被黑暗之主降临的结局。

究竟是当初没有与人类联手,让人类继续在面对黑暗生物入侵时毫无反抗能力比较好呢,还是现在这样随时可能整个尘世都被拉入黑暗世界比较好呢?这个问题叶修也想不明白。

叶修其实在心里想到的更多,却不能跟王杰希说。

“不过,这事儿还是先不要告诉张佳乐……这些只是我们的猜测……”虽然我们都知道,这已经是最大的可能。

孙哲平的灵魂一直未灭,那就说明他的肉体仍然没有消亡。可是脱离了灵魂的肉体,即使可以保存一时,却绝不可能保存四年之久。

如果是被制成了僵尸一类的,那么灵魂必然也早已散灭。

那么唯一的可能就只剩下了,那具躯体里,现如今已经注入了别的灵魂。

力量强大的,足以操控一个龙骑士的肉体的灵魂。

叶修觉得头疼。

“对了,怎么没有看到你的小徒弟?”叶修发现,那个之前总是时不时就能看到的,跟在王杰希身边的小魔导士不见了。

是个很不错的苗子,叶修看出那个孩子身上的灵气非常充沛,而且听王杰希的意思,跟他学习草药学也学的不错,就是性格有点腼腆。不过现在年纪还小,长大了多接触了人之后应该会好,他不由得又想起了现在已经加入了兴欣的乔一帆……

他最早见到乔一帆的时候,那个少年也是怯怯的,其实他的灵气也很不错,只是练错了方向。叶修当时只是偶遇上他,随口一问,才知道联盟又误人子弟,给人鉴定错了天赋。叶修于是给他讲了他自身的天赋,让他好好考虑,今后要怎样选择,仍然是在他自己。

后来乔一帆脱离了微草佣兵团,来投奔了自己,叶修也没有多问什么,欣然接纳。

如今乔一帆在兴欣已经生活了有半年多,作为兴欣精英团中的一员,需要他做的事情也渐渐多了起来,性格似乎也比开始时开朗活泼了许多。

唔,最起码现在知道主动来跟自己要求假期,回微草来看望自己的好朋友了。

叶修觉得这是个很大的进步。

“他去看草药田了。”王杰希推了推一边的单边眼镜,“自从喻文州不在那儿照看之后,我只好派些普通成员去看顾药田,还是需要英杰偶尔去检查检查,顺便把分拣好的草药带回来。”

“……哦,小乔也跟着一起去了。”王杰希似乎想到什么,补充了一句。

蓝河也是跟着叶修一起来的,而且叶修不顾蓝河威胁的目光,特地跟王杰希要了一间只有一张大床的客房。

然后王杰希投来了一个微妙的眼神,蓝河趁着对方在前面带路,扭头就朝叶修腰间喷了一口龙息。这点龙息当然不会令叶修受伤,可惜他腰间兜里揣着的大包烟草就彻底成了一堆飞灰了。

王杰希也没问,为什么之前还好好的,把他们带到客房门口之后,转过身就见叶修的衣服腰间已经破了一个大洞。

只是再次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蓝河,示意他们自便,王杰希就转身离开了。

叶修一开始要求蓝河同行的理由倒也简单,就是不想耽误卷轴绘制的进度。

蓝河也找不出理由拒绝,虽然知道对方目的绝不如此单纯,但也还是答应了。

——TBC——

快要完结啦我尽量在完结前这篇都日更><

新坑大概暂时保持两天一更的状态~

评论(3)
热度(24)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