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叶蓝]桃花债-第一回

出门旅游一个多礼拜被这只脑洞兽折磨得要死QAQ另外一篇文已经进入尾声于是就先开了个头,没有纠结没有虐大概就是小蓝河偶遇了大神然后又遇到了很多奇怪的神兽……?(喂

主要CP就是叶蓝,嗯……其他CP有乱入大体参考龙与骑士的配置,每章开头有别的CP出没我会先提醒的^^大家食用愉快~(啊喂

第一回·我看你印堂发黑近日必有凶煞

在外人看来,蓝河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大四,即将毕业,其实他还有个比较隐秘的身份——他还是个道士——虽然学艺不精,不过一般的鬼鬼怪怪还是难不倒他。好在他也不靠这个赚钱,只是偶尔遇上一两个被普通的鬼啊怪的缠上的人,就悄悄帮人化解一下。

这还是因为蓝河幼年时有段奇遇,就和很多的传奇故事里说的情形差不多,还在他约莫四五岁的时候,一次他独自一人在家里小区的公园玩儿,遇到一个白头发白眉毛白胡子的老头。老头看起来瘦瘦巴巴的,问蓝河有没有吃的,小蓝河以为是什么路边的乞丐,在身上摸了半天,就摸出半袋饼干,递给老头吃了。老头吃完,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蓝河一会儿,在蓝河额头上摸了摸,蓝河只觉得脑门上一片清凉。那老头又递给蓝河一本书,说什么他根骨也还不错,看他心眼儿也好,于是就帮他开了天眼,按照书上的方法修炼,虽然不至于立刻白日飞升,却也可以延年益寿,时间久了说不定就能修成个散仙,那也算是得道了。说完这些话,蓝河觉得眼前一花,那老头已经像一阵烟尘似的散了开去。他连忙四下寻找,却再也找不到对方的踪迹,倒是发现他的视线里多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那时候蓝河才不过四五岁,根本不知道对方给自己说的一大堆名词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对方的语气似乎很慎重,于是蓝河也没敢告诉父母,把老头塞给他的小册子塞进了衣服里,偷偷带回了家,藏了起来。

后来蓝河渐渐懂事,知道了当初老头话里的意思,也知道了自己天眼开了之后可以看到阴阳两界的事物。好在他天眼开的早,心里对鬼神也不畏惧,大了之后却早已习惯,而且他修为尚浅,许多东西仍然是看不见的。十岁的时候他便开始照着那本小蓝册子上的心法修炼,开始的时候还有许多字都不认识,于是他就一边翻着字典一边学心法。因为修习仙法,所以他常常一练就是一整晚。当初那个老头说的果然不错,他的根骨不错,但是也就是比常人稍强,逐年累月他的进展也并没有达到什么突飞猛进的效果。不过好在心法效果很好,他常常彻夜不眠也不觉得困倦疲惫。现在自从他开始修炼,至今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

蓝河就近考了自己所在城市的大学,所以每每到了周末就会回家住,这个周五,他像往常一样收拾了东西,爬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车。

一上车蓝河就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公车中这么小小的一方空间,他却感觉到了极其强烈的煞气。

他道行不高,这样的煞气一般人感受不到自然不受影响,但是他却觉得难受异常,可是车门已经关上,蓝河就算想下车也不行。

不过好在对方气势虽强,却一直敛聚一团,并没有伤人的意思。于是蓝河开始在车厢里四下搜寻煞气的主人,很快他就锁定了对象。

那是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男人,站在车厢的前半截,头发半长的有些都耷拉到肩膀上了,嘴唇边一圈青青的胡茬,脸有些虚胖,脸色却透着一股病态的青白之色,整个人都有些无力的靠在座位边上。

可是蓝河只能感觉到那股煞气在他身边聚集得极为浓烈,可是不管他怎么使劲儿,都感觉不出那个男人身上有哪怕一点不同于常人之处。

蓝河心里暗暗一惊,别是招惹上了什么厉鬼了吧,煞气这么重,他根本解决不来,而且看那个男人的脸色,显然已经被厉鬼纠缠了许久。蓝河皱了皱眉,暗暗下定了决心。

公车早已过了蓝河家的站头,他却一直没有下车,只是一直注意着那个男人,又到了一站,那个男人终于动了,慢慢地走到了后车门的边上,这站之后他就下了车,蓝河也紧跟着他下了车。

蓝河下车了才发现这里是市区和城郊相接的地方,他不敢跟的太紧,而且他也只是想跟上对方给对方提个醒,这个厉鬼他根本看不到正体,驱除就更谈不上了,只能劝人去找个道行高深的人化解化解了。不过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相信自己的话,之前的十二年间,他也曾经遇到过几个被厉鬼或者修为高深的妖怪缠上的人类,试着劝告过后,都被人当成了想骗钱的骗子赶走了,脾气好的只是骂他两句,脾气不好的,就追在他身后要打他了。

不过,既然给他遇上了,总不能放着不管。蓝河在心里暗暗道,不远不近地跟着那个男人,只等着到一处僻静的地方,就追上去把事情说了。

蓝河一边跟着男人,一边眼睛四下乱瞥,倒是发现了不少孤魂野鬼,三三两两的挤在人群里飘着,蓝河心想这已经是近郊,孤魂什么的自然很是多见,而且看着这些鬼身上磷火都很新鲜,想来是刚死去不久。就是这些生物生前都没什么灵气,死后长得都差不多,也分不清生前是人是物了,过不了多久地府里的牛头马面来了,都一并被带走轮回去了。

蓝河看到那个男人拐进了一个小巷子,立刻快步跟了上去,刚一拐进,就看到男人正站在巷子里,看着自己。

“小子,跟了我半天,想干嘛?”那人的声音懒洋洋的,“不会是想打劫吧?我看你这个小身板也不像能打的样子啊……再说了,我身上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不值得打劫啊。我劝你一句,可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看你怪年轻的,年纪轻轻就犯罪那可不好。”

蓝河被对方一通话说下来,一时间倒也呆愣住了。不过好在他立刻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于是连忙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嗓子:“我不是为了打劫你……”

“不是?那你跟了我一路?从公交车上开始就一直盯着我……”那人一脸不信。

蓝河吃了一惊,原来自己居然早就被发现了。

“你不要误会,我真的不是为了打劫你……我就是有句话要说……”蓝河又是摇头又是摆手。

“那就说吧。”

“咳咳……我稍微修过一些道术,看你印堂发黑,近日必有凶煞啊。”蓝河之前在路上就考虑过了,要是直接跟人说你身后跟着一只煞气甚重的厉鬼,那搞不好会吓到对方,于是就选了个折中的说法,“我劝你还是快点找个道行高深的人给你化解化解吧……”

“印堂发黑?近日必有凶煞?”男人听了蓝河的话,皱了皱眉,忽的笑了,“你不是说你修过道术,你怎么不给我化解化解?”

“呃,这个……我修为尚浅……这种事情化解不了……”蓝河神色颇有些尴尬。

“……那你不给我介绍个‘道行高深的人’给我化解化解?”那人又笑了。

“这个这个……”蓝河除了小时候见过那么一个老头,自那之后还真没遇到过同道中人,对方这么一问,他一时也回答不上来了。

“小哥你难道没跟你同伙联系好?”那人走近了,“小哥第一次干这种事情吧,临阵退缩可不好啊。胆大心细才能赚大钱嘛,你看你,这临阵了你却缩了,以后怎么干大事?”

蓝河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对方的话,又想了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感情对方还是把自己当成骗钱的了啊?!

“哎……我真不是骗子……我说的都是真的……你……你不信算了……”蓝河摇摇头,转身就准备要走。

却被那人扯住了手腕。

蓝河回头,看到那人放大的笑嘻嘻的脸:“你干什么?我真的没骗你啊……哎……你不相信就算了……快放开我!”

蓝河在心里比划了一下两人的体格差距,之前在公车上看这人没精打采的,可是这会儿靠近了发现对方比自己高了半个头,抓着自己的手,也是怎么挣都挣脱不开。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啊?”那人倒是不放手,语气里颇为调侃,“你说我印堂发黑,近日必有凶煞,这难道还不是骗我?”

蓝河一时语塞,其实对方的话也不错,他说的不过是个借口,确实是骗他。

“你……你确实没有印堂发黑……”蓝河吞吞吐吐,“可是我看你,看你身边有团很厉害的煞气……如果不想办法化解,那肯定近日必有凶煞。”

那人听了蓝河的话,倒是松开了手:“哟,小哥,我原本以为你是个骗子,原来你真的懂啊?”似乎蓝河的话让他颇为惊讶。

蓝河一听这话,也愣了,原来自己说了煞气对方却不认为自己是骗子了么?

“嗯……让我看看……”那人松了手,却伸手捏住了蓝河的下巴,端详起了蓝河的脸来,“哎呀……”

“啊?”蓝河被他唬了一跳。

“我刚才看了看你的面相……”那人啧了一下嘴,“看样子你最近像是要有大劫啊……”

蓝河简直要崩溃,自己给人看出了煞气,对方居然又开始说自己有大劫,原来这人是铁了心觉得自己骗人啊,还要反过来戏弄一下自己。

“我说的话你不相信也就算了……”蓝河挣了出来。

“我哪有不信啊,我说的是真的。”那男人退了一步,抱起了胳膊,“我看你面相,最近是要遭桃花劫,千万小心啊,你道行不深,看不到自己命数也挺正常……”

蓝河狐疑地打量对方,听对方话里的意思,难道对方居然是个同道中人?

“我嘛,也算是你同行……”那人看着蓝河不解的样子,“就是你刚刚说的那类可以解凶煞的道行高深的那类。”

“我叫叶修,小道友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蓝河……”蓝河想了想,又有不解,“那你身边那团煞气是怎么回事?”

“这个?”叶修指了指蓝河眼里浮现在他脖子侧后面的一团血色的雾气,“哎呀,像我这样的得道高人,降妖除魔的事干的多了,总还是杀生嘛,有些煞气也是寻常……”

蓝河半信半疑,尔后想想这人道行高深,自己根本看不透,那杀的妖魔鬼怪肯定也很是厉害,死后聚集的煞气那必定很重了,于是心里也就释然了。

“怎么样啊,小友要不要找我这个得道高人化解化解?”叶修看着蓝河,“桃花劫虽然不会致命,却也很是麻烦,处理不好也是很伤脑筋的啊……不过,就算我们是同行,这个费用嘛……不过看在同行的面子上,我可以给你算便宜一点。”

蓝河再次开始怀疑对方是骗子的可能性。

 

——第一回完——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域 | Powered by LOFTER